婦堅持匯170萬給警示帳戶 警苦勸不成出奇招:大姐算我求你啦!

▲「大姐、算我求你啦」,台中警方為了阻止被騙,語氣從強硬變哀求,終於保住170萬元。(圖/民眾提供)

▲「大姐、算我求你啦」,台中警方為了阻止被騙,語氣從強硬變哀求,終於保住170萬元。(圖/民眾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沙鹿區1對65歲夫妻到銀行要匯170萬元,行員發現金額過大加上對方是警示帳戶,因而報警,警方到場後得知又是詐騙,追問如何認識?對方資料?手機對話為何刪除等,婦人堅稱是借貸關係,還怒罵員警為何看她手機「我們認識嗎?」員警見勸阻無效後,幾近哀求的說「大姐、算我求你啦」、「不要平白把辛苦錢送給人」,婦人或許被誠意打動,終於決定不匯款。

台中市清水警分局沙鹿所員警林皇璋、陳彥融到達銀行後,查詢該婦人所提供的帳號,早已有人報過案,是多筆詐騙警示帳戶,林員殷切詢問「怎麼認識?」婦人回「要跟你講嗎?我們認識嗎?」

林員問「為何要匯錢?」婦人回「之前借的還沒還清」,林員再問「手機對話為何要刪除?」這時婦人已開始不滿「我又沒有跟他連絡,奇怪耶」,「這是我的手機,你為什麼能看?」

林員苦口婆心勸告對方「你要白白損失170萬元嗎?」「一輩子的辛苦錢,我都要存好幾年啊」,這個人已被人報警過了,婦人仍不死心「白白損失,也是我自己的錢」,「我不相信他是騙子」,林員最後哀求的說「你都可以當我阿嬤了,大姐、算我求你啦」。

婦人或許是被員警誠意打動,最後決定不匯了,也對員警幫她保住老本表示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