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大話題台綜!《全明星》播4季卻鬧霸凌 《營業中》鬧雙胞分家

記者孟育民/台北報導

2022即將進入尾聲,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今年算是台灣綜藝節目大勢的一年,不再只有單一的外景或是談話性節目,而是有多檔實境節目來襲,來賓更是一個比一個大咖,在節目上也揭開私下不為人知的一面,話題十足。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今年有什麼超夯的綜藝節目,強到真的不輸給韓綜。

《來吧!營業中》

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由店長庹宗康、主廚姚元浩、藝術總監炎亞綸、二廚楊銘威、工讀生鬼鬼吳映潔、顏佑庭一起經營餐廳,將從無到有的「老屋」打造的有聲有色。節目播出後開出好成績,尤其主持人們各司其職,合作過程中擦出不少火花,有哭有笑也有爭執,真實的互動成功吸睛,第一季不管是在收視、多平台擴散效益,可說是開出台灣實境節目另一高度。不過,節目引發的爭議也不小,後來主持人原班人馬和電視台分家,另組《嗨!營業中》再加入工讀生莎莎、浩子,獨留楊銘威一人在《來吧!營業中2》開美髮沙龍店。但想必不論是哪一個節目,都不可否認製作單位的用心,都該給予肯定。

▲《營業中》原班人馬出走,TVBS重組團隊拍第二季。(圖/翻攝自Facebook/來吧!營業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吧!營業中》算是近年台灣最成功的實境節目。(圖/翻攝自Facebook/來吧!營業中)

《小姐不熙娣》

綜藝天后小S徐熙娣時隔7年重返台灣電視圈,獨挑大樑主持《小姐不熙娣》,搭檔助理主持派翠克,節目集結各行業的女性班底,大聊各種不設限話題,播出後果然就開出高收視,也引發不少新聞話題。小S一如既往的麻辣風格和遇到小鮮肉的化學反應,觀眾依舊百看不膩,當然只有在《小姐不熙娣》才能看到小S大挖明星八卦,其中節目邀請到許光漢、林柏宏、比莉、桂綸鎂、Selina、柯文哲等很少上綜藝節目的巨星光臨節目,再創造談話性節目高星量。

▲▼小姐不熙娣。(圖/東森綜合提供)

▲小S(中)睽違7年在台主持綜藝節目。(圖/東森綜合提供)

《全明星運動會4》

運動實境節目《全明星運動會》前3季都掀起熱潮,今年第4季依舊強勢回歸,雖然名單公佈時,被部份網友罵是「全素人運動會」,可是每位選手在場上的表現,揮灑汗水的精神,仍感動無數人。這次第4季雖然一度鬧出霸凌風波,但有別於過去藍紅對戰,這回新增了由郭泓志領軍的黃隊,形成藍、紅、黃3隊共鬥,讓比賽夠刺激、好看。郭泓志在受訪時也嗆聲錢薇娟,「有信心把錢姐的位置慢慢往下拉,讓她有不一樣的感覺,不然她一直高高在上!」光是受訪就那麼火藥味十足了,最後總冠軍回獎落誰在,是不是可以好好期待一下。

▲▼ 三立全明星運動會資格賽現場採訪-錢薇娟,江宏傑,郭泓志 。(圖/記者黃克翔攝)

▲《全明星運動會》三領隊,(左起)錢薇娟、江宏傑、郭泓志 。(圖/記者黃克翔攝)

▲▼三立全明星運動會資格賽現場採訪-合照。(圖/記者黃克翔攝)

▲三隊全體合照 。(圖/記者黃克翔攝)

《婚禮歌手2》

黃子佼與愛徒Lulu(黃路梓茵)主持的《婚禮歌手2》,每集找來不同的歌手來為新人獻唱,除了有驚喜橋段,更多的是令人動容的內容,尤其是新人爸爸挽手女兒的畫面,讓Lulu 在主持時更數度被感動。那些感動是最真實且無法被抹滅的,也沒有有任何腳本設定的內容,連有人喝醉鬧場都被拍進去,就是因為如此原汁原味的呈現,才顯的這個節目格外有價值。《婚禮歌手》更讓Lulu花了10年終於走上金鐘舞台領獎,當時激動落淚的畫面歷歷在目,也從黃子佼手上獲得一個「愛馬仕」包,算是對兩位主持人留下最難忘的回憶,日前製作單位也透露正在規劃下一季,想必能再掀話題。

▲▼《婚禮歌手》邀請賓客上台與戴愛玲(右二)合照留念。(圖/東森提供)

▲《婚禮歌手》都會邀請歌手來獻唱。(圖/東森提供)

《原子少年》

在台灣每年選秀節目不計其數,但由詹仁雄製作的《原子少年》仿造韓國偶像團體練習生模式,耗資1.2億製作,還找來Ella陳嘉樺、坤達、周湯豪、田一德擔任導師,播出後口碑不斷,成功讓一片黯淡的演藝圈,再添加幾位閃亮的星星,就好比當年從選秀節目出道的林宥嘉、蕭敬騰。《原子少年》找來專業編舞、編曲老師為8個團隊量身打造歌曲,在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況下,少年們也很爭氣,終於圓夢成功出道,在這段時間也網羅不少粉絲,從少女征戰到婆媽,有「原子少年」的地方就有尖叫聲。而他們一出道更是代言、商業不斷,代言費更喊到7位數,足見這個節目有多成功。

▲原子少年2022《原來的少年》演唱會,天王星 Yolo。(圖/記者林敬旻攝)

▲原子少年日前舉辦演唱會,門票迅速秒殺。(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