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國疫情不用怕! 印度專家:我們過去3年已建立「免疫高牆」

▲▼印度疫情。(圖/路透)

▲印度新冠疫情近來已經緩和,專家認為不必對中國疫情激增太過擔憂。(資料照/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中國明年1/8開放公民出境旅遊,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拍板將對中國入境旅客進行採檢。與中國相鄰的印度則維持原先入境提供陰性證明的政策,目前境內僅4例BF.7變異株病例,且患者全數康復,印度專家們也表示,過去3年來印度人已對病毒產生免疫力,建立起「免疫高牆」,不必對中國疫情太過恐慌。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鄰國中國新冠確診病例激增之後,印度中央政府加強對疫情監控並指示各州,確保對所有陽性病例進行基因定序。當局統計,目前印度只有大約3400例活躍的新冠病例,每周新增確診大約在1200例上下。迄今為止,印度約14億人口已接種了超過22億劑Covid-19疫苗,加強劑接種率約27%。

印度流行病學與公衛專家拉哈里亞(Chandrakant Lahariya)認為,現在印度沒有理由擔心中國的疫情浪潮,「中國的感染激增符合預期。如果是一個未接觸過病毒的易受感染人群,病例自然會上升,但包含印度在內的全球其他地區將不會有任何改變。」

▲▼印度疫情、新冠肺炎、火葬場、屍體、遺體。(圖/路透)

▲印度在2020年和2021年發生過2次新冠肺炎感染高峰,當時染疫死亡者的遺體被集中到空地,由穿戴防護衣的人員統一火葬。(資料照/路透)

目前被認為導致中國疫情爆發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BF.7」具有高傳染性、逃脫免疫能力。印度衛生官員表示,過去數月以來,印度僅通報了4例BF.7確診案例,而且所有個案都已經康復。

曾治療過數千名新冠患者的印度著名重症醫師法薩胡丁(A Fathahudeen)博士說,印度的低確診數大致可以歸因於過去3年來許多人已經對病毒產生免疫力,「印度對新冠肺炎的『混合免疫牆』(hybrid immunity wall)效果『令人滿意』,大多數人要麼已接種2劑疫苗,要麼在更早之前就已感染過,獲取自然免疫力。」他還指出,印度接種的疫苗比中國使用的疫苗更加有效。

法薩胡丁表示,目前印度的策略是對2%的國際旅客進行隨機的基因定序,「這已足夠檢測出任何新的變種病毒。」但他仍鼓勵民眾接種追加劑疫苗,並且避免不必要的人潮擁擠,如果無法避開大型集會活動,那出席時就應該戴好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