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漲40萬!Lexus宣布2023年1月起調整售價 這4大車系變貴了

▲475萬起!Lexus LS小改款抵台 最美日系豪車融入500年工藝技法。(圖/記者張慶輝攝)

▲Lexus宣布旗下4大車系自2023年1月1日後生產的新車,將適用調漲後的建議售價。(圖/資料照)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漲聲響起!Lexus總代理和泰今(28)日宣布,2023年1月1日起生產的IS、ES、LS與LC車系將調高建議售價,調整幅度從2萬至40萬不等,而作為銷售主力的NX與其他車系仍在與原廠協商當中,目前尚未確定是否會跟進調整。

▲最高漲40萬!Lexus宣布2023年1月起調整售價 這4大車系受影響。(圖/翻攝自Lexus)

▲此次建議售價調整主要針對IS、ES、LS與LC等4大車系,漲幅從2萬到40萬不等。(圖/翻攝自和泰)

和泰表示,由於全球鋼材、車用晶片及其他零組件成本持續上漲,日本原廠反應已無法完全吸收多重變數及壓力,經過多次協商後,確定將調漲2023年1月1日起生產的IS、ES、LS、LC車系建議售價,目前已下訂的車主,若是交付這段時間之後生產的車型,則將參考調整後的建議售價。

▲F Sport再降4萬 Lexus新一代IS油電轎跑189萬上市!(圖/記者林鼎智攝)

▲IS 300h雖然調漲5萬元,不過入門價還是力保1字頭。(圖/資料照)

在這波調整當中,販售量相對較大的ES車系分別調漲2萬至4萬不等,這也讓油電的ES 300h入手門檻來到2開頭,另外IS車系則是調漲5萬,力保1字頭的起跳價;而LS豪華大型房車與LC雙門跑車雖然調整幅度是驚人的30萬與40萬,但這兩個車系原本就是高價少量,對一般民眾的影響層面較小。

▲245萬起!Lexus大改款RX休旅車上市 最高降10萬接單破2000台。(圖/記者張慶輝攝)

▲雖然RX(上圖)才在11月正式上市,但並不代表完全沒有調整建議售價的可能性。(圖/資料照)

和泰總經理蘇純興才在11月的RX發表會中表示「漲價是必然」,儘管Lexus這波漲價並未調整如RX、NX、UX等銷售主力休旅車,但和泰也指出這些暫時未漲價的車型仍在協商中;建議民眾如果有購車需求就盡早出手,以免候車期長還傷了荷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