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林國小驚傳食物中毒!195名師生嘔吐就醫 竹縣府急採檢

▲新竹縣新豐鄉松林國小。(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新竹縣新豐鄉松林國小。(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陳凱力、黃資真/新竹報導

新竹縣新豐鄉松林國小昨(27)日下午傳出多名學生疑似食物中毒,截至晚間11時共有2名老師、193名學生因身體不適就醫,新竹縣府表示,目前已採集當日午餐食材進行檢驗,預計2周後結果出爐,釐清問題所在。

新竹縣府說明,27日下午2時開始,松林國小健康中心陸續接獲41名學生反映身體不適、嘔吐等狀況,且人數持續增加,但多數學生隔天已恢復正常上學,另有30名學生在家休息。

松林國小27日午餐應菜色為糙米飯、香酥水針魚、豆皮白菜、荷葉白菜、馬鈴薯味噌湯,衛生局已採集午餐食材及相關廚工的檢體,並進行廚房的環境檢核,同步啟動醫療院所就醫回報。

經通報教育局、衛生局後,松林國小同步成立關懷群組,掌握、追蹤學生身體狀況,學生亦能及時反映問題。由於松林國小廚房每日會於供餐完成後清潔,餐盆及湯桶亦使用消毒櫃進行高溫乾熱消毒。12月28日下午亦會完成全校班級、廁所、廚房全面消毒,期盼所有學生能夠盡快恢復健康返校上課。

此外,松林國小12月28日午餐,亦請廠商增加提供清淡粥,供需飲食清淡的學生食用。

▼松林國小昨天供應的午餐菜單。(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縣新豐鄉松林國小昨(27)日下午傳出多名學生疑似食物中毒。(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