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福利諮詢專線 社工陪您走過困難第一步

▲1957福利諮詢專線宣導。(圖/1957福利諮詢專線)

▲1957專線協助讓您了解如何實際運用社福資源,獲得協助。(圖/1957福利諮詢專線提供,以下同)

圖、文/1957福利諮詢專線

大眾對於社會工作者有哪些印象?是富有愛心的志工?到家訪視給予物資的工作人員?或者是在公所審查大小案件的行政人員,但你是否擔心,因為不曾接觸,所以不知道如何找到正確的窗口,又該怎麼表達需求?當我們面對人生的困難,明明有需要,但面對眼花撩亂的各式資源、拗口的文字規範,心力交瘁下不知道該怎麼踏出求助的第一步?這個時候打來1957,專線社工會陪你一起找尋求助方向。

「1957福利諮詢專線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1957專線是由一群社工專業背景的服務人員接聽,每天早上8點,社工們開始了一天的工作,我們蒐集中央與地方政府大大小小福利資訊,從縣市、年紀、身分別、實際需求等不同人生樣態一一整理,在接起電話之時,傾聽您的需要,陪您篩選適合的資源,並解說相關規範,我們雖不是審查機關,但能夠在與您通話過程中,協助讓您了解如何實際運用社福資源,也能夠在您困頓之時擔任連結社政單位的重要橋梁。

近三年因應疫情發展,專線承擔起解說各式疫情福利措施任務,我們勇敢面對世界變遷,也不忘服務初衷,希望接起每個有需要的個人與家庭,從出生、幼兒托顧、就學就業、意外傷病、經濟困頓、老年退休、臨終慰問,在各種人生階段,若有社福需求,請撥打1957,讓專線社工陪您邁出走過困難的第一步。

▲1957福利諮詢專線宣導。(圖/1957福利諮詢專線)

▲1957專線讓專線社工陪您邁出走過困難的第一步。

1957福利諮詢專線每日早上8點至晚上10點,全年無休,如果想更認識我們可以搜尋「1957福利諮詢專線」臉書粉絲團,或登錄官網https://1957.mohw.gov.tw/

如果想和我們合作宣導方案,歡迎來信1957@ccf.org.tw,將有專人與您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