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役薪資調至26307元財源哪來? 蔡英文:國家預算沒問題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7日親自召開「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記者會,拍板義務役役期延長到1年,月薪納入保險、伙食津貼等從6000元調漲到2萬6307元,針對薪資調漲的財源,蔡英文表示,這些錢都有規劃,用國家預算支出不是問題。

▲總統蔡英文於府內召開「國防兵力結構調整」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於府內召開「國防兵力結構調整」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針對外界高度關注的義務役薪資調整,義務役薪資一口氣調漲至2萬6307元,扣除軍人保險、健保、主副食費用,實領2萬320元,很逼近基本工資水準的2萬6400元。

針對薪資調漲的財源,蔡英文表示,國防部計畫保險、伙食津貼等其他費用,都有做過規劃,國防預算增加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會一夕之間增加,用國家預算支出不是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