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莫迪與澤倫斯基通話 承諾持續提供人道援助

▲澤倫斯基與莫迪通話。(圖/路透)

▲澤倫斯基與莫迪通話。(圖/路透)

文/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26日專電

印度總理莫迪今天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重申印度支持和平,願持續為受戰火影響的平民提供人道援助。

印度總理府晚間發布新聞稿,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通話中恭賀印度接任20國集團(G20)輪值主席,而莫迪(Narendra Modi)則簡報了印度作為G20輪值主席國的優先推動項目,包括為開發中國家關心的議題發聲,如糧食及能源安全等。

新聞稿指出,兩人也談到雙邊關係的強化,莫迪籲請烏克蘭當局協助受戰火影響的印度學生完成學業。

今年2月間,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爆發,有2萬多名在烏克蘭高等學府求學的印度學生被迫撤離,導致學業中斷。從9月開始,大約1100名印度學生陸續返回烏克蘭。

新聞稿最後提到,莫迪與澤倫斯基也就進行中的俄烏衝突交換觀點,「莫迪總理重申立即停火的呼求,並說雙方應回歸對話及外交交涉,尋找解決歧見的長遠之道」。

自俄烏開戰迄今,印度未曾點名譴責俄羅斯的戰爭行為,但已為烏克蘭提供總計超過100噸的10多批人道物資,包括藥品、醫療物資與糧食等。

總理府說,在今天的通話中,莫迪告知澤倫斯基,新德里當局支持任何有助和平的努力,印度也將繼續為受到戰火影響的平民提供人道援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