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廣州市長黎子流染疫第10天離世 享耆壽91歲

▲▼   前廣州市長黎子流。(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前廣州市長黎子流病逝。(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疫情大爆發,近期有多位名人病逝。大陸「副部級」官員、前廣州市長黎子流昨(25)日因突發心臟病搶救無效離世,享耆壽91歲。不過,原廣州市人大副主任周慶強25日發文稱,黎子流是於染疫後第10日病逝。

據香港《明報》報導,一段由周慶強發出的「沈痛悼念尊敬可愛的黎市長!」微信內容指出,黎子流日前陪妻子留院治療,入院前兩人核酸(PCR)檢測均為陰性,但15日被告知他們在醫院「陽了」。

內容顯示,黎子流的秘書透露其「行動不便。但胃口尚好」;黎子流的病逝說明瞭「新冠病毒十分兇殘。特別是對老人家極不『友善』」、「老領導們更加要做好防護」。

據《廣州日報》報導,廣州市政府辦公廳25日表示,「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戰士,廣州市原市長黎子流同志因突發心臟病搶救無效,不幸於12月25日上午8時17分在廣州逝世,享年91歲。」

據悉,黎子流出生於1932年,曾於文化大革命期間被列為「三反分子」和「走資派」,接受百餘場批判及入獄2年。黎子流1990年被任命為廣州副市長、代市長,之後擔任市長,曾推動興建連接廣州市區至白雲機場的道路、廣州地鐵等大型基礎建設,開辦五邑大學、推動順德改革開放等。

作為廣東順德人,黎子流粵語金句頻出,其中「得就得,唔得返順德」(做得下去就做,做不下去就回順德,意思是出來混不成功就回家鄉重來)流傳甚廣。

▲劉吉(左)和胡錦濤合影。(圖/翻攝自中經在線)

近期大陸接連傳出名人死亡,訃告更是密集式發出,當中不乏中共官員,包括原國家體委副主任劉吉。據大陸官媒《中經在線》披露,他是因感染新冠醫治無效逝世。許多網友指出,這可能是迄今為止媒體報導過的染疫死亡的最高級別的中共官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