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起線上與線下 東森新媒體十年間成為業界領頭羊!

圖、文/天下雜誌

台灣最強數位媒體如何打造「OMO廣告業務平台」獲得巨大成功?


▲東森新媒體數位媒體業務部副總經理顧睿誠(左起)、東森新媒體總經理陳安祥、東森新媒體家外媒體業務部營運長林綺卉。(圖:天下雜誌提供)
▲東森新媒體數位媒體業務部副總經理顧睿誠(左起)、東森新媒體總經理陳安祥、東森新媒體家外媒體業務部營運長林綺卉。

從2011年創立的《東森新媒體》網路原生媒體出發,東森新媒體在國內競爭對手的環伺下,至今穩坐網路新聞媒體第一名的寶座,不僅頻頻得到國內外大獎的肯定,更在今年以「OMO廣告業務平台」榮獲國家玉山獎的最佳產品類全國首獎、疫情期間,業績持續成長。東森新媒體成功的祕訣到底為何?

近幾年來,傳統媒體不論是紙媒或是電視、廣播,在閱讀量及用戶數方面都持續下滑。數位平台對於消費者的重要性,就像一條無止盡的單行道,沒有回頭路的可能。然而即便數位時代每個產業都想往線上靠攏,但生活四周的線下部分,仍有其不可避免的重要性。唯有善用資源,充分整合線上與線下的長處,才能在這詭譎多變的時局裡,立於不敗之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做為最接地氣的數位媒體,《東森新媒體》在各項數據中都有亮眼的表現。根據市場研究公司ComScore於今年二月對台灣新聞網站數據的統計報告指出,《東森新媒體》在不重複使用總人數高居全台第一,總瀏覽量及總訪問數更是遙遙領先其他同業媒體。而今年六月牛津大學「路透新聞學研究所」公布《2022年數位新聞報告》中也指出,《東森新媒體》為原生網路媒體觸及率之冠,讀者忠誠度也排名第一,而這已經是第五年蟬聯冠軍寶座。

優異成績的背後

▲東森新媒體陳安祥總經理表示,《東森新媒體》成功的祕訣,建立在確定方向、創新突破及用人唯才三大關鍵。(圖/天下雜誌提供)
▲東森新媒體陳安祥總經理表示,《東森新媒體》成功的祕訣,建立在確定方向、創新突破及用人唯才三大關鍵。

「對於網路媒體的用戶來說,追求知識、新聞及娛樂的渴望不會改變,追求同伴彼此共鳴也不會改變,」因此不論科技如何改變,只要這些需求不變,就永遠可以找到更新的方法,致力於提升用戶的體驗,「簡單來說,我們會不斷用新的方法,來贏取原有客戶的滿意。」也因此,即使面對這兩年疫情下的種種不確定因素,東森新媒體也沒有停止在創新實驗上的投入,去年開始嘗試做podcast節目,並放手讓年輕人去做,到了今年這些新的節目已經可以開始為平台帶來收益。

東森新媒體總經理陳安祥表示,成功的祕訣,建立在確定方向、創新突破及用人唯才三大關鍵。

東森新媒體數位媒體業務部顧睿誠副總補充道,「質量並重是我們不變的法則,我們不僅是數位平台,也是內容的產出者,因此不論是新聞部或業務部,對各自負責產業的專精尤其重要。」用對的人做對的事,為對的受眾呈現對的方案,「久而久之,客戶也知道我們能抓到對的TA,滿足其商品需求。」

▲東森新媒體數位媒體業務部副總經理顧睿誠(左起)、東森新媒體總經理陳安祥、東森新媒體家外媒體業務部營運長林綺卉。(圖/天下雜誌提供)

▲東森新媒體數位媒體業務部副總經理顧睿誠表示:質量並重是我們不變的法則,我們不僅是數位平台,也是內容的產出者。

打造虛實整合的廣告平台

為了突破台灣廣告市場規模太小且被跨國公司壟斷數位廣告市場的窘境,東森新媒體於2018年起開拓家外廣告的新戰場,包含北捷、高鐵、桃捷、公車候車亭等交通媒體,商辦及住家等電梯廣告,以及樓宇及戶外等大型看板。消費者在跨出家門後,就不斷會接觸到這些不同的家外廣告媒介。家外媒體事業部林綺卉營運長提到,「家外媒體有所謂的七次法則,當你出了家門看到第七次相同的廣告,印象就已深入人心。」

目前《東森新媒體》有兩個業務單位,分別負責數位廣告和家外廣告的銷售,可說是全台最專業的全方位廣告業務團隊。然而這兩個單位並非單兵作戰,而是互相支援「打群體仗」。充份整合線上及線下的優勢,從資料滙整、掌握受眾輪廓,到運用廣告創意服務,將彼此客源互相導流,並藉著議題策動與社群擴散,提供個性化廣告需求,創造前所未有的虛實整合,成為OMO(Online Merge Offline)廣告業務平台,讓像是中華電信、大金等具潛力的客戶,逐年擴大在東森新媒體的預算分配,並在今年榮獲國家玉山獎的最佳產品類全國首獎。

▲東森新媒體數位媒體業務部副總經理顧睿誠(左起)、東森新媒體總經理陳安祥、東森新媒體家外媒體業務部營運長林綺卉。(圖/天下雜誌提供)
▲東森新媒體家外媒體業務部營運長林綺卉表示:使用者體驗,是成功最大因素。

林營運長特別點出其成功關鍵,「使用者體驗是我們最高標的,從廣告的創意、場域的突破到銷售的改變,我們整合了媒體資源,不僅為客戶提供最快捷呈現的方案,也為品牌做出最有創意的呈現。」而對於線上及線下的串連,顧副總補充道,「我們會思考怎樣的提案讓客戶覺得是有效及具話題性的,而透過從線上到線下的串流,將吸引消費者注意力極大化,也能充分滿足客戶需求。」

面對《東森新媒體》即將迎來的11歲生日,陳總經理透露目前在嘗試UGC(用戶生產內容)平台,以期更全方位為消費者提供服務。「我希望這是一個讓消費者喜歡、且能得到想要知識的平台,當然也希望帶來更好的廣告效益。」

關鍵字: 東森新媒體玉山獎OMO天下雜誌數位家外ETtoday線上線下周年慶11周年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受到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數據令人失望,美股周四(25日)跌多漲少,但包括輝達(NVIDIA)、超微(AMD)都收漲,帶動台股今周五(26日)開高,以上漲236.75點、20094.17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台積電(2330)上漲22元至788元。

2024-04-26 09:03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過去一年來,一向平穩的股市,在台積電召開法說會的次日(四月十九日)突然在台積電猛烈回檔中,出現急速拉回的走勢,當天台股加權指數從二○三○一.二急殺到一九二九一.八八,盤中最大跌點高達一○○九.三二,這是史上最大跌點的紀錄之一,當天市場一片驚呼聲,有人把台積電法說會說成法會,更多投資人擔心台股會崩盤

2024-04-26 07:49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明年即將迎接30周年慶的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規劃而立之年後公司股票公開上市。萬泰服務的內容超多元,整體解決方案包括貨運諮詢、供應鏈解決方案、倉儲、配送加工、展覽、散貨運輸和跨境電子商務,承運過衛星、烏龜、疫苗與黃色小鴨等等,還代理國外逾三千家物流企業,公司董事長鄭毓文表示,萬泰縱向是供應鏈,橫向是多元化模式。

2024-04-26 07:00

中鋼Q1稅前淨利14.78億元 鋼市築底回穩

中鋼Q1稅前淨利14.78億元 鋼市築底回穩

中鋼(2002)今(25)日公布Q1自結合併營收為937.53億元,合併營業利益為7.68億元;合併稅前淨利為14.78億元,本業及業外表現都不錯,全球製造業景氣逐漸復甦,鋼市有望緩步築底回穩。

2024-04-25 22:07

貨櫃船運歐洲線5/1運價大漲三到四成 每大箱加高800以上

貨櫃船運歐洲線5/1運價大漲三到四成 每大箱加高800以上

兩家大型攬貨公司高階指出,歐洲線船公司今(25)日已經開出5月1日歐洲線運價,每大箱約加高800-1000美元,報價在3600-4200美元的都有,比本周的2700-3000美元高出三到四成,美國線今天只有一家報價,每大箱要漲1000美元,但因這家公司議價空間大,5月1日實收金額最快明天揭曉。

2024-04-25 21:51

爭鮮砸63億元建桃園廠 5大企業擴大投資台灣

爭鮮砸63億元建桃園廠 5大企業擴大投資台灣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25)日再添5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包括台商回台方案的友威科技、根留企業方案的爭鮮,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八野爺食品、富利康科技、瑞憶科技;其中,爭鮮投資63億元在桃園興建新廠及建置智能化生產線。截至目前為止,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吸引1472家企業約2兆2570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5萬1618個本國就業機會。

2024-04-25 20:3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