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母娘借車凹一塊好心痛?他用智慧化解家庭戰爭 聰明高招快學起來!

▲▼借車,國泰,車險。(圖/資料照)

▲有車難免遇到被借車,車被借回來立刻發現屁股凹一塊好心痛!(圖/示意圖,非當事車輛)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有車族難免遇到至親好友借車的情況,不借顯得小氣,借了又為愛車擔心受怕!一位網友發文,好奇「如果親友跟你借車,大家會願意借給誰」意外掀起熱烈討論,網友王姓車主以過來人心態分享,曾經在年節開車載老婆回娘家,丈母娘和小姨子堅持借車外出提年菜,沒想到車一回來立刻發現屁股凹一塊,丈母娘和小姨子都不知道誰撞的,停車處附近也沒有監視器,「丈母娘很拍謝一直跟我老婆道歉,還說會幫忙出維修費,可是我老婆氣炸,氣氛瞬間很僵」,他先安撫愧疚的丈母娘,又把老婆拉到角落冷靜說「車子有加車體險,這一小塊不需要花大錢就可解決」,畢竟不知道誰撞的,讓丈母娘賠錢也太尷尬!

有車族在購入新車的時候,選擇符合自己需求的險種是重要關鍵,如果經常會有親朋好友借車使用的狀況,在選擇車險時就可以加保車體險,借車給別人開的時候也不用提心吊膽,有任何責任釐清、求償問題都可以直接交給保險公司一併處理,大大節省了時間和金錢損失。網友專業分析「甲式車體險保障包含一般車碰車事故和不明車損,就能在完成報案流程之後,讓愛車先進行維修,因此常將汽車停戶外的車主,或是汽車價值較高都建議保。」

▲▼表格,借車,國泰產險。(圖/國泰產險提供)

▲甲乙丙式車體險提供不同程度保障。(圖/國泰產險提供)

車體險一直是許多民眾會忽略保障的部分,有時候車體受損未必和事故相關,路邊停隔夜也常發現不明擦撞。國泰產險指出,甲、乙、丙式車體險當中,乙式是最多人投保的車體險,除了車碰車、自撞有保障外,連閃電、墜落物等車體損傷都可賠,甲式車體險則是包含乙式理賠範圍及不明車損。根據車齡也有相對應建議方案,推薦新車必備甲式車體險、車齡5年內的車則適合乙式車體險,車齡5年以上或可承受較多風險的車主則建議丙式車體險。

►投保車體險必看攻略!

▲▼借車,國泰,車險。(圖/資料照)

▲甲、乙式車險連閃電、墜落物、拋擲物造成的車體損傷都可賠。(圖/資料照)

行車狀況百百種,遇到擦撞意外總是難免,有些車主自知肇事,會主動出面處理,但有的車主可能不自覺,在無目擊者的情況下要獲得賠償實屬不易,因此「車體險」日益受重視,讓「躺著也中槍」的車損也能獲得保障。越來越多人選擇直接線上投保,國泰產險官網不只提供線上投保服務,還有各種方案推薦與小幫手功能,提供個人投保建議,若遇到問題也有24H智能客服隨時服務,便利又聰明的服務讓用戶方便選擇,面對各種突發狀況也能處之泰然!

▲▼借車,國泰產險,車體險。(圖/國泰產險提供)

▲國泰產險官網提供小幫手功能可依照不同需求,提供最佳投保方案。(圖/翻攝國泰產險官網)

►還在煩惱甲乙丙式怎麼選?車體險怎麼保一次就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