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斃安倍晉三兇嫌精神鑑定結果出爐 檢方擬明年初「殺人罪」起訴

 ▲▼山上徹也移送檢方。(圖/路透)

 ▲山上徹也移送檢方。(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年7月在奈良為參議院選舉進行造勢演說時,慘遭42歲的兇嫌山上徹也持自製手槍擊斃,山上徹也事後坦承犯案動機與統一教會有相當大的關係。奈良地方檢察廳表示,從精神鑑定的結果來看,山上並未罹患任何能影響正常思考的精神疾病,因此擬訂於明年1月13日以殺人罪正式起訴。

根據日媒《讀賣新聞》,考量到山上徹也的精神狀況,檢察廳不斷爭論山上是否具有刑事責任能力,因此決定從今年7月25日至11月29日為止的4個月時間,定為山上的鑑定留置時間,透過精神專科醫師反覆與山上進行對話,調查並釐清山上的成長經歷背景與案發當時的精神狀態,地方檢察廳則聆聽結果。

關係人士指出,地方檢察廳在山上徹也的精神鑑定結果上,認定山上並無罹患能影響判斷是非能力的精神疾病,且山上能夠準備自製手槍、調查安倍晉三的演說行程,甚至能夠精準擊殺安倍,考量到山上能夠依照事前準備計畫精準犯案,檢察廳認為山上具有刑事責任。

報導指出,山上徹也7月8日上午11時在奈良縣奈良市近鐵大和西大寺站前,槍殺正在進行街頭演說的安倍晉三,被以涉嫌殺人未遂的現行犯當場逮捕,直到安倍最後失血過多身亡,山上於7月10日被轉為殺人嫌疑,移交檢察廳。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