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公務員難免有敗類「但絕大多數盡心盡力」

▲▼蘇貞昌出席「監察院111年巡察行政院會議」。(圖/記者宋良義攝)

▲蘇貞昌出席「監察院111年巡察行政院會議」。(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監察院111年巡察行政院會議23日展開,由監察院長陳菊帶隊巡察。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時說,沒有100分的政府,會深刻檢討選舉結果,帶著行政團隊成員繼續努力做到更好。他也特別提到屏鵝公路、南方澳斷橋興建等工程,「強調35萬公務員裡雖有敗類、不肖,但大多數盡心盡力」,感謝這些第一線在暗不見天日中努力的人,撐出剛剛報告的好成績。

蘇貞昌說,許多國際權威機構都調升台灣的經濟、主權評等,但沒有100分的政府,還有很多做得不夠好、還不足的地方,從選舉的結果看到選民、選票的反映,我們也深自檢討,知道還要更努力做得更好。

蘇貞昌說,他會帶著團隊的所有成員,從上到下繼續努力,還請陳菊院長、各為監委先進不吝指教,各位的指正我們都虛心檢討,希望做到更好。

而蘇貞昌也提到近期完成纜線地下化的屏鵝公路工程,原先規劃工期是10年,但在公務機關待久都知道,10年計畫可能就擺在那邊一直沒做。蘇說,40年前踏入政壇,一路以來都知道這是人民期待和地方需求,需要一起努力、下定決心用最短時間完成,且要過年前完成,否則連假塞車更可怕。

蘇貞昌說,施工過程中一度被攻擊什麼「種樹百里、塞車百里、沿途顛簸」,但工程就像懷胎10月一樣辛苦,等到看到沒有電線電纜、只有綠樹的屏鵝公路後,「這過程多麼辛苦,要拔除2000隻電線桿、重鋪地下電纜,但我們完成了」。

蘇貞昌表示,屏鵝公路、南方澳大橋斷橋、南迴公路拓寬等工程,最辛苦的都是第一線的工程人員,這也是當南迴公路拓寬,他為何開著吉普車載著在工地住6年的主任夫妻第一個通過,在上台說辛苦過程,並編列預算讓第一線工程人員與家人先在附近著兩個晚上,與家人走走說說故事。

蘇貞昌說,公務員35萬人裡面難免有敗類、不肖,但絕大多數盡心盡力用心用力,「感謝這些第一線在暗不見天日中努力的人,撐出剛剛報告的好成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