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莊街友凍死菜園!里長前晚才通報...公部門錯失救援機會

▲▼ 路有凍死骨!新莊街友凍死菜園。(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 路有凍死骨!新莊街友凍死菜園。(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受強輻射冷卻作用影響,今(23日)清晨本島今年最低溫!新北新莊區中華路一處菜園今天清晨出現一具凍僵屍體,民眾嚇壞急報警,經查,這位遊民前1天才倒臥路旁,里長曾通報公部門,卻無人伸援手而發生憾事,新莊區公所表示,12月有1次對街友關懷,對於黃姓街友的憾事深表遺憾,未來會多加關注街友。

據了解,該街友47歲、姓黃,平日遊蕩在新莊副都心重劃區附近,中港大排、社區大樓排氣孔都是他留宿的地方。

台灣這幾日寒流,數日前,黃男曾倒臥在中港大排角落及社區排氣孔,因為他身邊都未有保暖衣物和棉被,路過民眾擔心他受凍,因此有向當地里長及公所通報,昌平里長也多次向公部門反映。

今天清晨6時時,有民眾在新莊區中華路三段菜園發現一具凍僵屍體倒臥在其中,民眾嚇壞緊急報警,警方獲報到場查詢身分,確認是黃姓遊民,後續將報驗釐清死因。

新莊區公所表示,昨日上午警方接獲昌平里里長通報後,立即派員會同警方及外展中心社工 前往訪視關懷此位黃姓街友,當下其表示身體微恙,本所原要通報救護車送他就醫,但他拒絕,又經社工、警員輪番勸說後,他仍堅持不願就醫,因其無自傷、傷人之情事,實無法強制送醫。

在我們離開前仍提醒他如有不適需盡快就醫,若有需要協助,可與本所聯繫 或撥打 1999 市民服務專線。所幸另一位女性街友昨天同意接受安置,本所與社會局及外展中心馬上協助安排重建中心床位,並雇用計程車專程將街友送達重建中心。

無奈今日接獲噩耗,當事人已亡故。未來本所將再加強街友訪視關懷,並協助黃姓街友家屬處理後續喪葬事宜。關懷街友一起來,若有發現街友 有緊急需求,歡迎撥打市民服務專線1999或通報 街友外展中心 (02)2956 0095由市府提供必要的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