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議長選舉傳恐嚇!議員遭逼「投自己或缺席」 阻他支持郭信良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指出,針對台南市議會關心的妨害公務案,檢方已於12月15日接獲台南市警局函報資料,目前已分案給檢察官依法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針對議員遭人恐嚇案,已分案指揮檢調全力偵辦黑金介入議長選舉。(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地檢署23日上午指出,有關台南市議員方一峰據報於12月22日晚間,遭不詳男子恐嚇,台南地檢署立即分案,由檢肅黑金專組主任檢察官及檢察官成立專案小組,指揮台南市警局及法務部調查局台南市調處共同偵辦,警方與調查官已對相關涉案人製作筆錄,正由檢察官偵訊中。

據了解,藍營議員方一峰昨(22日)被人叫進一輛廂型車,對方警告他在議長選舉中,只能在「不出席」、「投自己」選一個,否則會讓他好看,意圖阻止方一峰支持無黨籍議長郭信良。檢警追查發現,有綠營背景的台南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當時也在車上。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指出,檢察長葉淑文強調在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期間,絕不容許任何關於賄選或暴力等不法情事介入,若有任何不法情事發生,南檢絕對會傾全力嚴加查辦。距離正副議長選舉僅剩不到2日,台南市民要的是一個安定及安全有秩序的生活,而不是一到選舉就賄選傳聞甚囂塵上,或暴力恐嚇之情事接連發生,檢警調必定全力掃蕩所有不法,還給台南市一個乾淨、和平的選風。

此外,永康區國民黨籍議員李鎮國也疑因議長選舉案遭到人身威脅,針對此事轄區永康分局長甘炎民指出,警方對相關傳聞十分重視,即在第一時間拜訪李鎮國議員,並詢問相關情資,惟李鎮國議員否認受到恐嚇或其他不法威脅,惟警方仍審慎以待之,以保護議員人身安全等為優先,馬上安排警員貼身隨扈,並加強李議員服務處及住所巡邏維安,以確保安全,並防範黑金或不法暴力介入議長選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