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有功人士團體

▲▼蔡英文總統接見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有功人士團體。(圖/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

▲蔡英文總統接見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有功人士團體。(圖/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

蔡英文總統於111年12月16日上午接見「111年度參與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有功人士團體」,由法務部長蔡清祥、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兼本會董事長張斗輝、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檢察長兼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鄭銘謙陪同。蔡總統對於每一位得獎者表示深深的感謝及敬意,並提及長年擔任榮譽觀護人的夥伴,包括蔡燕女女士、薛漢麟先生、許永在先生,投入這份志業超過二十年的毅力與服務精神,感到敬佩。

此外,宜聯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多年來配合法務部的政策,開發與媒合更生人的就業職缺,讓很多的收容人出監後可以直接就業;長期投入更生保護工作的呂蕙貞女士與張序伯先生,積極協調社會資源,幫助個案解決問題和困難。因為他們的陪伴,讓更生朋友更有信心和能力,邁向嶄新的人生。

蔡總統感謝得獎人用溫暖、正向的力量協助收容人和更生人,也讓外界看見他們努力向上的故事,為社會增添更多的正向能量。她期盼藉由分享的寶貴經驗,幫助政府建構更綿密、更有韌性的社會安全網。(本文轉載自臺灣更生保護會2022年12月《甦活人生電子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張文傑/罵人「三小」竟無罪?

雷皓明/被拿油條巴頭可告傷害?

雷皓明/消費糾紛都能算爭議款?

新《醫師法施行細則》草案牙醫團體認同

劉北元/監獄內卑微的特權

雷皓明/網購能取消訂單嗎

劉彥君/生前贈與繼承人算遺產嗎

更保花蓮分會陪伴毒品更生人家屬

給說法/易服勞役多少錢折一日?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柯博齡/扶養義務不等於遺棄行為

王齡梓/竊者罰百倍賠償誰規定的

顏大和明年任滿 蔡英文3月提名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