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冬至凍到聖誕節!明晨只有6°C「周末更冷」 極端低溫範圍出爐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行人,保暖,禦寒,信義區,陰天,寒流,冷空氣。(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日各地寒冷,明晨局部地區將出現6度低溫。(圖/資料照)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寒流持續影響到周日,中央氣象局提醒,今晚開始溫度一直往下降,明晨局部地區下探6度,最冷的時段落在周末清晨,普遍低溫7到9度,竹苗一帶的空曠地區則只有6度,下周一寒流減弱,不過整體溫度仍低,約12到14度左右。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日清晨南下影響台灣的冷空氣強度為寒流等級,寒流將持續影響到周日,今晚開始溫度一直往下降,這波冷空氣偏乾冷,搭配輻射冷卻作用,明日清晨竹苗一帶可能出現6度低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已發布低溫特報,今日至周日(25日)受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非常寒冷,其他地區早晚非常寒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今晚至明日苗栗以北及宜蘭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

▲19縣市亮起低溫燈號。(圖/氣象局)

▲19縣市亮起低溫燈號。(圖/氣象局)

冷空氣最強時段落在周末清晨,北台灣7到9度、局部地區6度,由於竹苗一帶較為明顯,桃園以北也都低於10度,北台灣整天溫度都低。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大,白天高溫可回升到20度出頭,入夜溫度又掉到10度以下。

下周一、二寒流減弱,溫度雖會回升,不過整體感受仍較寒冷,溫度約落在12到14度,降雨仍少,僅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大台北降雨略增,多數地區晴到多雲。周三東北季風增強,溫度下降不明顯,不過風力會增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