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在智利生產eFuel合成燃料 有望成「內燃機引擎存續方法」

▲保時捷在智利生產eFuel合成燃料。(圖/翻攝自Porsche)

▲保時捷舉辦智利eFuel合成燃料工廠揭幕,這也是雙E策略的其中之一,可望成為內燃機存續的解決方法之一。(圖/翻攝自Porsche,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保時捷(Porsche)除了在首款電動跑車Taycan取得成功外,最近也與智利合作夥伴Punta Arenas舉行eFuel合成燃料工廠揭幕,該工廠預估每年最大產能可達5.5億升合成燃料。開幕儀式中也為保時捷911跑車進行加油,使用的正是首批生產的合成燃料。

保時捷曾公布「雙E策略」,包括電動化(Electrified)與eFuel合成燃料,並認為後者是內燃機引擎未來存續的解決方法之一,eFuel合成燃料是以氫氣、空氣中的二氧化碳為原料所合成的燃料,乘用車若使用合成燃料將可降低85%溫室氣體排放,而目前全球共有超過13億輛內燃機車款,若成行將可讓內燃機存續下去。

▲保時捷在智利生產eFuel合成燃料。(圖/翻攝自Porsche)

▲eFuel合成燃料是以氫氣、空氣中的二氧化碳為原料所合成的燃料,乘用車若使用合成燃料將可降低85%溫室氣體排放,揭幕儀式中也為保時捷911加入首批生產的合成燃料。

據了解,目前保時捷智利eFuel工廠在試營運階段下,每年可生產130,000公升,這些合成燃料將先使用在Porsche Mobil 1 Supercup與保時捷體驗中心,待試營運結束後將進一步擴大,預計在2025年產5,500萬公升,最終達到年產5.5億升。

而保時捷選擇在智利作為eFuel生產據點,是因為智利南部每年約有270天都有風,可使風力渦輪機持續運轉,同時在靠近Magellan海峽的地緣下,也具有運輸便利的優勢。

►福特六和確定導入「野馬電動休旅」Mustang Mach-E 明年下旬登場

►KIA「最帥GT轎跑」推出最終特仕版 限量1000輛還有Brembo卡鉗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