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台兩年! 中天遭NCC罰160萬勝訴 羅智強喊:平反中天是新總統義務

▲▼羅智強遞書面辭呈。(圖/記者黃國霖攝)

▲羅智強表示,中天勝訴是「遲來的公道」,平反中天,是新總統的義務。(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認定中天新聞台違反事實查證原則、偏頗訊息等,三度裁罰共160萬元,經中天提告後,行政訴訟結果近日出爐,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撤銷罰鍰,對此,NCC表示,一定會提起上訴。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表示,這是「遲來的公道」,平反中天,是新總統的義務。

北高行政法院認為,中天新聞有提出證據資料,證實節目及新聞事實,都有相當理由可信,並未違反事實查證原則,因此判決撤銷罰緩,對此,NCC任祕書黃文哲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判決書,但已從網路上得知消息,未來一定會上訴。

羅智強表示,中天在2019年因批評政府登革熱防疫措施、農漁產滯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不適任,遭NCC以違反事實查證原則,三度裁罰共160萬,並列為不讓中天換照的「罪行」,而中天認為已盡查證義務,未損害公共利益,不服NCC濫罰,提行政訴訟,北高行政法院審理後認為,中天於製播的新聞及節目中,都有提出可信為真實的證據資料,所批評的內容,並非沒有違反事實查證原則,判決NCC的裁處均不合法,全數撤銷。他指出,北高行政法院的判決,不僅認證「陳吉仲是有史以來最不適任的農委會主委」,更再次證實NCC就是民進黨的最大側翼打手。

「媒體監督政府乃是天職,新聞自由更受憲法保障」,羅智強指出,NCC不但未維護媒體不受外力干預的自主性,反而成為干預媒體自主的來源。他提到,處罰中天的理由之一,竟是未依照政府的澄清平衡報導,北高行政法院判決就指出,無論政府機關是否曾發布新聞稿澄清,均與媒體是否違反事實查證原則分屬二事,不應混為一,NCC的裁罰是擴張解釋法令。

羅智強提到,對於北高行政法院判決,NCC毫無反省與羞愧,居然反嗆法院判決有誤,要法院「尊重」NCC的事實判斷。讓他大嘆,2024不管是誰當總統,「平反中天」,補正台灣被民進黨摧殘的新聞自由,都是新總統責無旁貸的義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