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小湯圓比白色好吃? 網揭「1關鍵」認了:有實驗證明

▲ 野柳神明淨港慶元宵 龜吼市集19日發300份甜湯圓。(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冬至湯圓要吃偶數顆,並且粉色、白色至少各一顆,因為紅湯圓招桃花,白湯圓招人緣。(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今(22)天是冬至,習俗要吃湯圓,象徵與親友團圓!不過一名網友在吃湯圓時發現,每次煮傳統的紅白小湯圓,總是會有人只撈紅色的,讓他相當不解,好奇問到底有什麼差別。貼文引來熱議,有知情網友解答,實驗證明其實顏色真的有差別。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以「紅白小湯圓只撈紅色小湯圓的都是什麼賤」為題發文,表示紅白小湯圓指的是紅色和白色的實心小湯圓,雖然顏色不同但是味道一樣,不過每次煮好之後,都會有人只撈紅色小湯圓,留下一堆白色小湯圓,讓他不解,紅白小湯圓的味道明明就相同,為什麼卻有人只撈紅色小湯圓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笑回,「我也愛紅色」、「以為是草莓口味」、「喜歡吃色素的人」、「我啦,紅色喜氣嘛」、「小時候愛吃色素,現在就不會吃了」、「色素狂熱者啊」。

也有網友認為紅色湯圓真的比較好吃,「紅的好像硬一點」、「總覺得紅色比較好吃」、「覺得紅的好吃耶…白的比較軟爛」、「雖然知道只有顏色不一樣但心裡就是覺得紅的比較好吃」。

有網友指出關鍵原因,「視覺會影響味覺啦,有實驗證明」,原來牛津大學曾做過一項「康丁斯基之味」實驗,結果顯示,視覺會影響味覺,美麗的外表不僅能吸引眼球,還能勾起食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