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鮮乳成長不冬眠3食譜 鈣好成長基礎

【廣編特輯】

冬季少運動和日曬,可能讓孩子迎來不可逆的「成長冬眠期」,加上連續兩三年少出外活動累積的「雙重成長負債」,一不注意就可能錯失黃金成長期。瑞穗鮮乳特別邀請營養師特製成長不冬眠3食譜,讓爸媽和寶貝一起動手做,好吃好玩輕鬆補鈣!

天氣冷只想躺在家不想動?爸媽必知的鮮奶「成長投資學」開課!

天氣冷颼颼,以往總是吵著想出門打球、跑跑跳跳的孩子,冬天一到卻只想賴在被窩玩手機,這樣的情況也正在你家上演嗎?爸爸媽媽可別輕忽,窩在家不運動等冬季NG生活習慣,可能讓小朋友悄悄陷入成長冬眠期。對成長期的小朋友而言,運動可以刺激生長激素分泌、日曬則與鈣質吸收有關,因此少運動、少日曬的成長冬眠,加上過去兩三年間受大環境影響,錯失不少出門機會,更帶來「雙重成長負債」。重視孩子成長的爸爸媽媽,可別忘了用滿滿的鮮奶做好「成長投資」,灌溉小朋友健康長大的營養基礎!

瑞穗鮮乳成長不冬眠營養食譜報到!3道暖心鮮奶點心輕鬆做好成長投資

在冷冷的冬天,瑞穗鮮乳祭出營養師特製3道好吃好玩、簡單不失手的鮮奶點心食譜,讓你冬天也能和小朋友在家一起動手做,輕鬆補足國健署建議的「一天兩份奶」,遠離孩子的成長危機!

● 早餐好選擇:學習力UP!鮮奶莓果燕麥碗

早餐選擇含鈣質的鮮奶,除了可幫助孩子生長發育,搭配含有膳食纖維的穀物燕麥,研究發現還能提升孩子學習力,為一早的學習打打氣!

食材:燕麥 30g、莓果一小把、無調味堅果 20g、瑞穗鮮乳 290ml

▲瑞穗鮮乳成長不冬眠3食譜 鈣好成長基礎。(圖/業者提供)

● 暖呼呼下午飲品:健康點心黑芝麻鮮奶

把握成長關鍵期,除了可用鮮奶補充優質蛋白質之外,再搭配鈣質富翁「黑芝麻」,一杯營養美味的黑芝麻鮮奶就可以幫你鈣好健康基礎。用簡單飲品作為點心,還可避免影響正餐攝取呢!

食材:黑芝麻 3湯匙、瑞穗鮮乳 290ml

▲瑞穗鮮乳成長不冬眠3食譜 鈣好成長基礎。(圖/業者提供)

● 來點下午點心:成長加分 水果奇亞籽鮮奶布丁

含有成長關鍵營養鈣質及蛋白質的鮮奶,加入含有omega-3 脂肪酸、植化素、膳食纖維的奇亞籽及當季水果,小朋友最愛的布丁也能健康吃!

食材:當季水果2湯匙、奇亞籽40g、瑞穗鮮乳 290ml

作法:將奇亞籽、瑞穗鮮乳以1:6~8比例拌勻後放置冰箱,靜置一夜凝固

▲瑞穗鮮乳成長不冬眠3食譜 鈣好成長基礎。(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