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成立任務編組處理網際網路內容事務

▲▼交通部,NCC大樓,通傳會。(圖/記者邱倢芯攝)
▲NCC通傳會。(圖/資料照片)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NCC(通傳會)21日表示,為建立網路預防危害發生機制,以及危害發生後快速因應機制,將參考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方式,成立任務編組來處理與網際網路內容相關的事務。NCC主秘黃文哲表示,目前任務小組約有18~20人,抽調NCC內容處、平台處、綜規處人員來擔任。

為配合數位發展部成立,NCC今年修改組識法,移撥一部份業務到數位部,也新增網際網路傳播內容治理處,負責新增的網路治理業務,但網路治理的法源依據《數位中介服務法》日前已暫停立法,該處也暫停成立,NCC因而希望以任務編組來處理目前網際網路相關業務。

黃文哲表示,該任務編組正式名稱尚未確定,主要是希望在自律框架之下做處理,但能自律到那裡?還需與各網路平台協商,處理的範圍也還要再努力。同時也協助各部會處理有害內容所下的行政命令、預防有害內容的發生,這些都在自律前提之下,並沒有法律強制。

▲▼NCC主委陳耀祥 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抗議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NCC近期有不少爭議事件。(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文哲說明,例如目前的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主要在兒少網路內容的自律機制,如果擴大到非兒少的部份,也可以透過iWIN或是類似iWIN架構來推展,讓多利害關係人架構來建立一個自律框架,在沒有法律(數位服務中介法)前提之下,尋求所有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能在自律前提之下,讓網路可以有序、安全的使用。

NCC強調,為了解並尋求社會對於網路上是不是該進行怎麼樣的治理,NCC將進行普遍性調查,在社會未有共識前不會推動調查《數位中介服務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