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不僅帶回冠軍榮耀! 研究分析:阿根廷GDP至少成長0.25%

▲▼梅西率領阿根廷在19日的世足決賽中奪冠。(圖/路透)

▲梅西率領阿根廷在2022卡達世足奪冠。(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球王梅西(Lionel Messi)率領阿根廷奪下隊史第3座世界盃冠軍,阿根廷政府隨即宣布20日全國放假一天,民眾也湧上街頭慶祝。根據英國一篇論文研究指出,梅西奪冠不僅替阿根廷帶來睽違36年的榮耀,更可能讓該國2022年Q4與2023年Q1的GDP提高至少0.25%。

英國薩里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經濟學院博士後研究員梅洛(Marco Mello)在9月發表的一篇研究論文指出,在世界盃決賽結束後,奪冠國家在接下來兩個季度的GDP會提高至少0.25%。

從世足觀看人數來看,2018年克羅埃西亞對法國的決賽有11.2億人觀看,今年阿根廷對法國則預計全球至少有14%的人口會收看;依照國際足總的官方數據,2018年有35.72億人至少觀看了一場比賽。

梅洛認為,曝光率會轉換成「出口的增長率」,因為奪冠國家的產品和服務在全球市場有更強吸引力;這對於現階段的阿根廷來說,可能會是一場巨大的勝利,因為阿根廷今年的通膨率為92%,預計12月會超過100%。

此外,梅洛也提到,世足東道主恐怕比較難見到立即性的經濟成長,「至少在中短期內,世界盃的主辦國不會帶來任何顯著的經濟效益。」

►梅西串起整支球隊!7場比賽寫下7段感人故事 成就完美神話
►法媒揭「梅西進球違規」證據遭官方打臉! IFAB:不影響結果
►網紅「灑鹽哥」硬拉梅西合照!用手拍打、亂親大力神盃 球迷氣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