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缺血!ETtoday主播號召挽袖捐熱血 寒冬送愛救血庫

▲▼ETtoday捐血活動             。(圖/記者徐文彬攝)

▲救血荒!東森新媒體ETtoday舉辦「東森捐愛・熱血常在」一日捐血活動,總編輯林妏純率領主播群號召同仁與大眾一起挽袖捐熱血。(左起)主播雅憶、主播凱翊、總編輯林妏純、主播小孟、主播V仔。(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天氣寒冷,影響民眾出門意願,再加上新冠、感冒等因素影響,捐血人數大幅減少,血庫存量偏低告急,尤其A型、O型目前仍急缺。為搶救血荒,東森新媒體ETtoday今(12/20)於南港辦公室舉辦「東森捐愛・熱血常在」一日捐血活動,由總編輯林妏純率領主播群號召同仁與大眾一起挽袖捐血,邀大家寒冬送暖做公益,小小一個行動就能幫忙更多需要的人,一早吸引不少人熱心響應。

近期天冷,心血管疾病好發,醫院用血量大增,全台各捐血中心血量卻是嚴重不足,4種血型全都亮紅燈,日前更發出危急警告,緊急呼籲民眾踴躍出門捐血,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最新統計,截至12月20日,全台血液庫存量雖有稍微回升至4~7天,但血量仍處於偏低狀態,其中新竹捐血中心的A型血、台南捐血中心的O型血,這兩大類血型更是剩不到4天存量。

截至12月20日國內血液庫存量(圖/翻攝自血液基金會)

▲截至12月20日國內血液庫存量。(圖/翻攝自血液基金會)

東森新媒體ETtoday曾多次號召員工響應捐血活動,今再度舉辦一日捐血,活動從早上10點到下午4點,捐血車各時段都能看到同仁展現愛心的身影,積極參與回饋社會,發揮一己之力,為血庫注入滿滿的熱血,總編輯林妏純每次也都挺身加入,以實際行動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她說,捐血可促進新陳代謝,還能救人、幫助人,所以每次捐血完,不只心情愉快,也會鼓勵同仁固定捐血,尤其自己挽袖就能夠助人,是很好的一件事情。

▲▼ETtoday捐血活動             。(圖/記者徐文彬攝)

▲▼總編輯林妏純經常熱心捐血,鼓勵大家一起來響應。ETtoday主播群挺身為公益盡一份心力,邀大家愛心送暖救血荒。(圖/記者徐文彬攝)

▲▼ETtoday捐血活動             。(圖/記者徐文彬攝)

因目前各血型血液庫存低,在全台鬧血荒之際,東森新媒體此時發起捐血活動,別具意義,主播群凱翊、雅憶、小孟、V仔這次也都站出來,齊心為公益盡一份心力,運用社群傳播力與自身力量,在各自粉專PO文呼籲大家捲起衣袖救援血庫,同時她們表示平常也會鼓勵身邊親友捐血,雅憶則是分享自身捐血經驗,「雖然沒有每年固定捐血,但只要看到捐血車,當下有時間的話,就會去捐。」

東森集團落實社會企業責任,關懷公益慈善不遺餘力,東森新媒體也投入回饋社會,將「東森捐愛・熱血常在」精神持續傳遞下去,林妏純認為,「若有媒體來帶頭,告訴大家目前最缺乏的事情(例如血荒),並且以身作則,號召共同參與,相信可以做到更好的發揮。」活動結束後,統計一日捐血成果,扣除不適合捐血者,總共募集54袋血,達13,500c.c.捐血量,其中選擇一次捐出500 c.c.的人不少,在捐血人數中佔近一半,期盼能為近期血荒解燃眉之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