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企業世界盃」擊敗特斯拉、任天堂! 決賽輸給股神公司

▲▼台積電tsm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積電參加CNBC舉辦「股市世界盃大賽」獲第2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財經媒體CNBC舉辦「企業世界盃大賽」邀請全球32間大型企業參賽,仿照世足賽制,分成16組相互競賽,結果台積電(TSMC)代表隊一連擊敗NVIDIA、阿里巴巴、特斯拉、任天堂等企業,成功晉級決賽,最終惜敗給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波克夏投資公司。

▲▼CNBC舉行「企業世界盃」大賽。(圖/翻攝自外媒)

▲CNBC舉行「企業世界盃」大賽,台積電一路闖進決賽。(圖/翻攝自CNBC)

CNBC舉辦的2022企業世界盃大賽(Stock World Cup 2022)邀請全球32間大型企業,仿照世足賽制,分成16組相互競賽,邀請全球各地財經專家針對「哪一間企業在未來12個月能帶給投資者更大的總回報」進行評比。

參與隊伍包含蘋果、騰訊、LV、Netflix、軟銀、摩根大通、三星等大型企業。台積電代表隊在第一輪32強擊敗Nvidia,接著在16強贏過阿里巴巴(Alibaba),8強後首先對上特斯拉(Tesla)依舊取勝,又在4強擊敗強敵任天堂(Nintendo)順利晉級總決賽,最終在決賽敗給波克夏投資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CNBC強調,這場比賽從11月7日開始進行,而他們是第一次舉辦這類賽事,純屬娛樂目的,不作為專業投資建議。

楊永明20分鐘帶你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