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檢檢察官蔡麗清將接任高虹安竹市副市長 檢察界祝福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雖然捲入詐領助理費案件,但預計將順利就任。她在19日公布第一波小內閣人選,其中副市長將由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官蔡麗清出任。對此,檢察界高層認為,蔡麗清工作態度謹慎、認真,是非常合適的人選,將給予祝福。

▲▼高虹安新竹市府團隊第一波人事發布記者會。(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高虹安第一波人事發布記者會。(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高虹安雖然拿下新竹市長寶座,但過程引發許多爭議,從選舉初期爆發的博士班論文抄襲事件、提到某校夜間部失言事件、公費赴美讀博士班爭議、違反資策會兼職規定,最後更爆發詐領助理費事件,而這起事件也讓她上週遭到檢方傳喚,最後以被告身分,60萬元交保候傳。

即便如此,高虹安預計將順利就任新竹市長,她也在19日公布第一波小內閣人事案,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副市長將由現任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官蔡麗清出任。據了解,蔡麗清為司法官43期結業,曾任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法務部法制司調部辦事檢察官,她辦過不少案件,因偵辦兩岸電話詐騙集團有功,獲頒「法眼明察」的獎座。

蔡麗清目前編制為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調高檢署辦事,調辦事期間為2年,為俗稱的「二專生」。對於蔡麗清即將接任新竹市副市長,高檢署高層表示,她工作表現認真,為人也相當謹慎,是非常適合的人選,祝福她勝任愉快。

▼T1職籃曾聘請蔡麗清(左)擔任聯盟常駐「法治教育顧問」。(圖/T1職籃提供)

▲T1職籃聘請檢察官蔡麗清(左)擔任聯盟常駐「法治教育顧問」。(圖/T1職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