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國、阿根廷今晚爭冠 梅西世界盃最後一舞盼完美收場

▲▼         阿根廷梅西    。(圖/路透)

▲ 阿根廷梅西 。(圖/路透)

文/中央社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今晚11時將登場,尋求衛冕的法國將挑戰60年以來首支連霸隊伍,而獲獎無數的梅西生涯獨缺世界盃冠軍,在世足最後一舞,將率阿根廷拚隊史第3冠。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今晚將展開重頭戲,冠軍戰由法國迎戰阿根廷,法國隊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將在場上對決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而兩人在法甲聯賽巴黎聖傑曼隊(PSG)是隊友,世界盃在冠軍戰相遇,註定只有一人能如願抱走金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姆巴佩、梅西不但要各自為球隊爭冠,個人獎項也競爭激烈,兩人在進球排行榜同以5球並列領先,都是金靴獎、金球獎熱門人選。

阿根廷、法國世界盃小組賽分別在C組、D組,阿根廷小組賽首戰爆冷輸給沙烏地阿拉伯後,之後越走越穩,法國則憑藉著攻防兩端完整戰力,連2年闖進決賽,將挑戰自1962年以來首支在世界盃連霸的隊伍,而歷史上也僅義大利、巴西曾辦到。

不過,法國4強賽對戰摩洛哥時,中場拉比奧(Adrien Rabiot)和後衛烏帕梅卡諾(Dayot Upamecano)都因出現類流感症狀而缺陣,近期又有球員出現症狀,儘管陸續歸隊訓練,但能否完全發揮戰力,仍考驗法國總教練德尚(Didier Deschamps)調度能力,他表示,「有些無法預計的狀況,我們必須盡量去控制它,會盡最大努力進行預防措施。」

梅西生涯5度叩關世界盃,他日前已預告,這次他最後一次參加世界盃,而他生涯曾7度獲得金球獎榮耀,還曾拿下6座歐洲金靴獎,手握奧運冠軍的他,生涯獨缺世界盃金盃,不少球迷都引頸期盼,梅西在世界盃最後一舞能以完美收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