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周杰倫沒買! 黃國倫搶下蔡康永「心頭好」:管它的

2022年12月17日 17:06

記者孟育民/台北報導

黃國倫、寇乃馨夫妻日前攜手前往觀賞「蔡康永創作展」,力挺好友蔡康永的藝術新挑戰。黃國倫對其中名為「管它的」藝術畫作一見鐘情,當下決定買下珍藏,直呼:「這是康永這次創作系列的第一張作品,這張是最好的,謝謝杰倫沒買這張!」蔡康永得知心頭好被黃國倫買走,雀躍又驚喜:「我沒想到它會落在你手裡。」

▲▼黃國倫與寇乃馨 力挺好友蔡康永展覽。(圖/寇乃馨提供)

▲黃國倫與寇乃馨 力挺好友蔡康永展覽。(圖/寇乃馨提供)

《管他的》這幅畫正被蔡康永選為臉書社群的頭像,蔡康永直言是這系列作品中的頭一張創作,問黃國倫為何特別鍾情這幅畫?他說對於這3個字有強烈共鳴:「在這個時代,如果你管太多,那就什麼都不要做了。管它的,就去做吧。」認為《管它的》也呼應當年站上鳥巢開唱那種「幹就對了」的人生態度,黃國倫說:「我一看到這幅畫,就覺得該是我的。」

▲▼黃國倫與寇乃馨 力挺好友蔡康永展覽。(圖/寇乃馨提供)

▲黃國倫鍾情這幅畫。(圖/寇乃馨提供)

蔡康永遇知音「割愛」卻不捨:「就是管它的,我才會辦這次展覽!我很需要它,這很重要!」黃國倫笑回:「它對你很重要,但我已經買了耶,不然我再拿回來賣給你?」蔡康永:「那算我九折?」兩人一來一往,仿佛當年《康熙來了》錄影場面重現。

▲▼黃國倫與寇乃馨 力挺好友蔡康永展覽。(圖/寇乃馨提供)

▲黃國倫和蔡康永互相鬥嘴。(圖/寇乃馨提供)

至於未來這幅畫要掛在哪?黃國倫幽默回應,「管它的,就該不受限制哪都能掛。掛錄音室、掛天花板,甚至掛車上或背著走,掛哪都可以。」而寇乃馨表示預計會掛在正裝潢中的新家特別顯眼處。除了買畫,黃國倫更表示被蔡康永的才氣刺激到了,起心動念也想「管它的」來辦場藝術畫展。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