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機車置物箱變「行動水族館」載滿10魚趴趴走 動保處搖頭:已觸法

記者呂欣潞/採訪報導

抖音近日流傳一則影片,一名騎士改造機車坐墊下方的置物箱,在裡頭放注滿水、裝設水族打氣機「養金魚」,疑似將車子騎上路兜風,離奇畫面吸引數百萬人觀看,有網友擔心魚兒是否安全。對此,新北動保處表示,該案飼主不當飼養活體動物,已經觸犯《動物保護法》,規勸無效可依法開罰。

毛孩調皮抽光光►東風雙層150抽衛生紙「1包12元」限時↘899

▲機車置物箱變「行動水族館」載滿10魚趴趴走 動保處搖頭:已觸法。(圖/翻攝自抖音/how_showm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車置物箱被改造成魚缸,裝滿至少10隻金魚。(圖/翻攝自抖音/how_showma)

透過影片可以看見,拍攝者對著騎士大喊,「欸,先生先生,你的車怎麼在漏水?」,隨後打開車門,從駕駛座下車查看。騎士見狀後,馬上打開坐墊下的置物箱,沒想到裡頭竟然出現至少10條金魚,活生生在水裡游來游去,拍攝者見到「行動水族館」後,忍不住發出驚呼聲直呼,「這是什麼?這什麼車?有點猛欸!」,騎士接著說,「我之後可能還要買一些石頭啊、海藻之類的......」,畫面停在這裡結束。

影片在各大社群平台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魚最可憐」、「魚的水溫不太穩定,騎長程可能就GG了」、「過彎不會海嘯嗎」、「夏天就死了! 溫度那麼高!」、「不懂養魚的人才會這麼做......」、「為什麼不把人養在裡面?要魚去受這種罪」、「真的腦子進水了」、「光是機車行進間的搖晃,還沒有機車溫度的提高熱死,魚就先暈死了」。

▲機車置物箱變「行動水族館」載滿10魚趴趴走 動保處搖頭:已觸法。(圖/翻攝自抖音/how_showma)

▲魚兒在置物箱裡游動,影片被上傳到抖音。(圖/翻攝自抖音/how_showma)

新北動保處組長謝侑達16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動保處目前沒有接獲相關通報,但依據《動物保護法》第5條第9項規定,飼主不得長時間將寵物留置密閉空間內,並應開啟對流孔洞供其呼吸。動保處承辦組指出,《動保法》第5條第2項規定,飼主應避免動物遭到騷擾、虐待或傷害等飼主責任,「本案車主不當飼養,依同法經要求限期改善、仍未改善的話,可處最高1萬5千元罰鍰。」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新聞聯絡人林昱昕則向記者說明,由於該則影片中,該車輛並非在行駛狀態,也無法確認說是不是有更動到電系、引擎等重要設備,「所以依影片目前看下來,是比較沒有明確的道路交通安全相關法條可以舉發。」

保健毛孩腸胃►紐沛「免疫益生菌」1包只要15元限時↘$450

▲機車置物箱變「行動水族館」載滿10魚趴趴走 動保處搖頭:已觸法。(圖/翻攝自抖音/how_showma)

▲騎士在機車裝上水族打氣機,舉動超離奇。(圖/翻攝自抖音/how_showma)

【您可能也想看】

►寵物貓偷跑出門「外帶整顆鱷魚頭」 飼主細看尖叫:怎麼辦到的?

►柴柴挖出「神秘大石頭」吵著要帶回家 守整晚媽無奈:靠近會低吼

►買飲料遇「成人高巨犬」狗掌搭肩討背背 她差點被撲倒融化:好帥

►媽買特大號瀝水籃爽用3年 她越看越怪...見「標籤5字」終解開謎團

►出門就想回家!苦命媽扛18KG「臭臉瓦斯桶」 噸位太大慘被路人笑

▼更多精彩內容。

【你可能有興趣】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買毛孩用品免出門,寵物王國線上逛!

關鍵字: 金魚魚缸水族館水族箱機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