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寶媽後悔生小孩!沒來由「討厭孩子吵鬧」 抱怨文掀論戰

▲▼小朋友,小孩,兒童,家長,親子,假日,休憩,兒童安全,散步,出遊(圖/記者李毓康攝)

▲二寶媽後悔生小孩,沒來由就討厭孩子的吵鬧聲。(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真的很後悔生小孩!」一名女網友抱怨,她大學剛畢業不久,就跟男友結婚生子,但隨著小孩逐漸長大,孩子越來越皮還會頂嘴,讓她現在非常後悔,每天下班看到小孩就心累,沒來由的討厭孩子的吵鬧聲,感嘆「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原PO在Dcard表示,以前年輕時很憧憬結婚生小孩,所以大學一畢業就結婚生子,但隨著兩個小孩逐漸長大,越來越皮還會頂嘴,真的很後悔那麼早結婚、超後悔生小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說,現在每天下班看到小孩就心累,沒來由的討厭孩子的吵鬧聲,「每天都想,我好討厭我的小孩,「有沒有人跟我一樣,都不知道找誰訴說,跟家人說,他們就說『你自己要生的』,根本沒辦法抒發我的情緒」。

她也補充說,抱怨歸抱怨,她其實非常疼愛孩子,每天給孩子的愛與擁抱不會少,「每天下班回到家,2個屁孩就會衝過來抱抱說愛我想我,他們也很聽話」、「只是終究是孩子,還是會吵鬧,我只是希望下班能好好的安靜休息而已」。

▲▼後悔生小孩。(圖/翻攝自Dcard)

▲▼後悔生小孩。(圖/翻攝自Dcard)

 ▲▼後悔生小孩。(圖/翻攝自Dcard)

▲網友認為,原PO抱怨沒有錯,「這是一種情緒抒發,連抒發負面情緒都不行,未免也太嚴苛」。(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廢話這麼多,生了就負責任好好養好,不想生的人就不要生了才在那邊抱怨,小孩有夠衰」、「這種事本來就不可逆,要想好再生啊,大學一畢業就生怪誰,怪你自己吧」、「後悔也沒用啊,這篇只能當警世文,大家真的不要沒想清楚就生小孩」。

也有許多人支持原PO,「媽媽也是人,又不是神,有什麼情緒都很正常,適時的抱怨抒發一下,還好吧」、「養育小孩是一件幸苦跟要做功課的事」、「毒留言真可悲,生小孩這種事,就算有萬全準備,也會有一堆突發狀況無法應付,抱怨沒有錯啊,這是一種情緒抒發,連抒發負面情緒都不行,未免也太嚴苛」、「我也有過,後悔只是一個念頭,但我還是非常愛孩子,看他們的笑容就又覺得值得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