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茶才排第3!「禦寒飲品」排行榜公開,第1名讓人猜不到

▲▼暖身飲品。(圖/Unsplash、Pexels)

▲熱巧克力的禦寒度第一名,能讓身體持續保持溫暖59分鐘。(圖/Unsplash、Pexels,以下同)

記者曾怡嘉/台北報導

冷氣團來襲、氣溫直降,不少人都會選擇喝熱咖啡、薑茶讓身體暖和,先前日本電視台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譯: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別?)」節目,就曾經實測過幾款保暖熱飲的禦寒效果,結果跌破眾人眼鏡,傳聞能驅寒的薑茶才排第三,第一名竟是熱巧克力。

曾有研究指出,氣溫和免疫力大有關聯,體溫下降1度,免疫力就會下降3成,因此很多人都會趁著冷氣團來襲時,補充熱飲幫助暖身,但是哪種熱飲禦寒效果最好呢?日本電視台節目就實測紅茶、綠茶、咖啡、熱巧克力、甘酒、薑茶等熱飲,看看哪款熱飲的效果好且持久力又高。

★第1名

熱巧克力

飲用後暖身效果可長達59分鐘,屬於飲料中暖身效果第一名,因巧克力中含有可可多酚,能促進血液循環。

▲▼暖身飲品。(圖/Unsplash、Pexels)

★第2名

紅茶

飲用後暖身效果可維持52分鐘,因紅茶含有茶黃素,能促進血液流動和新陳代謝。

▲▼暖身飲品。(圖/Unsplash、Pexels)

★第3名

薑茶

飲用後暖身效果維持47分鐘,薑茶中含有薑烯酚,能幫助製造熱能。

甘酒

飲用後暖身效果可以維持27分鐘,暖身持久度略顯不足。

▲▼暖身飲品。(圖/Unsplash、Pexels)

綠茶

飲用後暖身效果可維持14分鐘,雖然和紅茶一樣都是茶,但紅茶暖身效果顯著許多。

咖啡

飲用後暖身效果僅維持9分鐘,暖身效果續航力不夠,很快就會恢復至飲用之前的體溫。

►低溫不怕!營養師:9種「產熱食物」多吃,讓你全身暖呼呼

►「柚子烏龍」在家就能喝!韓國生茶任選3種口味,一罐不用400元

關鍵字:

暖身, 飲品, 禦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