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資3百萬元↑!合作理科太太課程惹議 平台聲明「可退費」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百萬YouTuber理科太太日前與線上平台合作,募資「諮商筆記」課程,是否涉醫療行為頗有爭議,也引發專業人士反彈。對此,發行平台「Hahow 好學校」在粉絲專頁貼出公告,除了帶到開課用意,也強調會重視退費需求,「為維護消費者權益,有意退費者,可向客服人員反應,我們會協助大家完成退費流程。」

▲Cheap製圖諷刺理科太太。(圖/翻攝自理科太太、Cheap臉書)

▲理科太太推出「諮商筆記」線上課程。(圖/翻攝自理科太太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Hahow 好學校」13日上午11點在粉專貼文,「謝謝各界對於《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的關注及建議」,指出透過線上課程傳遞知識技能、創造多元觀點的交流,一直是團隊致力達成的目標,「這門課程的初衷,希冀透過理科太太的經驗分享,啟發大眾勇於展開自我認識與探索的第一步,並不涉及諮商與心理治療。」

至於引發爭議,平台也與理科太太團隊溝通過,決定進行課程調整,「為了更精準傳遞課程資訊,在與理科太太團隊討論後,雙方達成共識,將針對這堂課程更新內容,調整為更貼合本意的課程名稱及說明,並增加更多具體的課程細節及試看單元,幫助使用者評估自身需求。」

「Hahow 好學校」也說,會盡力保障每一位使用者學習、分享的權利,但為了維護消費者權益,如果有意退費的話,只要跟客服人員反應,一定會協助完成退費流程,「於此同時,我們虛心接受所有人的建議與指教,嚴謹面對,督促自身持續進步,並提供更完整的學習與分享環境。」

最後,「Hahow 好學校」直呼,「期待過去被視為私密且難以言說的心理議題,能夠展開更多正向多元的公開討論與探究,開啟瞭解、擁抱心理健康的分享交流。」

據悉,理科太太2021年底宣布離婚,結束5年婚姻,走出婚變低潮的她,之前就曾透露有接受心理諮商的幫助,近日她以自身100多個小時的諮商經驗,與線上學習平台「Hahow好學校」合作推出課程,以最低1799元、最高4499元販售「諮商筆記」,截至10日晚間9時17分,已有2577人購買,募資金額達到307萬5552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