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友人「瞞染菜花」借住她家!2舉動眾人炸了:沒把妳當好友

小便,大便,上廁所。(圖/達志/示意圖)

▲友人隱瞞得菜花,和原PO共用浴廁。(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朋友來借住,結果她意外得知對方「有生病」,一想到兩人共用浴廁,還一起洗衣服,就不禁直批自私!一位女網友在Dcard發文「借住我家的朋友隱瞞菜花…」,說她發現朋友感染菜花,「她隱瞞我……還繼續跟我一起洗衣服、共用廁所」,忍不住求助,「大家會覺得這樣很自私嗎?」引發討論。

這位女子匿名發文,貼出1個躺地哭泣的貼圖,因為她發現來借住的朋友得菜花就算了,還選擇隱瞞這件事,見兩人的衣服一起洗不僅沒阻止,甚至繼續共用廁所。原PO也在留言處哭訴,「她感覺怕被發現就沒免費地方住了」,現在很煩惱怎麼請對方搬走,畢竟兩人是認識10年的好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貼文後,有網友秒開罵,「自私爆……」、「還是要告知你本人啊!這是尊重吧」、「她如果把妳當朋友,就會老實跟妳說、跟妳討論,她都沒跟妳說了,不用跟她客氣」、「超噁心,直接趕出去」、「認識10年又如何?妳看重她但她看重妳嗎?她這樣的行為根本沒把妳當好友看耶!」

▲▼洗衣機,洗衣服。(圖/記者鄺郁庭攝)

▲見兩人衣服一起洗,友人並沒有阻止。(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不過,也有人表示,「一起洗衣服就會傳染?那投幣洗衣機不就炸裂了,用用腦子好不好」、「隱瞞雖然不好,但基本上衣服有洗,沒共用剛用完的毛巾,也沒那麼容易傳染啦」、「與其害怕不如去接種HPV疫苗,如果連洗乾淨的衣服都能傳染,那公廁應該會大流行才對,但其實沒那麼恐怖,大部分還是性行為造成的。」

還有過來人現身科普,「得過的我表示,妳不用想太多,HPV病毒離開宿主後,半小時左右就會死亡,除非妳是皮膚碰觸皮膚、直接接觸傳染機率比較大,但人體皮膚組織比較厚,不像黏膜系統一樣傳染率極高。」

另一位網友也認真回,HPV主要傳染途徑包括「直接接觸(觸碰到有傷口的黏膜、皮膚)」、「性接觸」、「母子垂直傳染」,「妳跟那位朋友應該是沒有以上3點的接觸,所以感染機率並不高。」不過他也提醒,還是有極低機率從非生物介質傳染(毛巾、浴室地板等等),「洗衣服、一起用廁所等等還是要盡量避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