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港式冰室+特色調酒!香港「壹碗壹碟」來台開設港式餐酒館

▲香港「壹碗壹碟」來台開設港式餐酒館。(圖/記者黃士原攝)

▲香港「壹碗壹碟」來台開設港式餐酒館「再聚」。(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以台式麻辣鴨血、乾拌麵、牛肉麵起家的香港料理包之王「壹碗壹碟」,雖然香港的實體店面將於12月31日結束營業,但原班人馬已經來台開設「再聚」港式餐酒館,地點就在台北通化夜市商圈,網羅香港在地廚師、香港空運食品調料,結合道地港點、台式美食、特色調酒,用餐空間則希望能讓客人在這裡重溫香港氛圍。

▲香港「壹碗壹碟」來台開設港式餐酒館。(圖/記者黃士原攝)

▲「再聚」港式餐酒館地點就在台北通化夜市商圈。(圖/記者黃士原攝)

「再聚」品牌主理人Teddy,在2012年創辦了以台式麻辣鴨血、乾拌麵、牛肉麵為主的即食料理包品牌「壹碗壹碟」,一直對台灣情有獨鍾的Teddy,經過了多年的規劃後,終於在2022年底前帶來了全新餐廳品牌「再聚」,地點就選在台北通化夜市商圈周邊,並以台灣少見的港式餐酒館形式,除了結合道地港點、台式美食、特色調酒外,更打造了舒適的用餐環境、派對包廂,希望能打造全新的餐飲模式。至於為什麼叫「再聚」?Teddy 則提到這些年大家都過得不容易,希望不論是疫情解封後的台灣人,或四散在各地的香港人,都能與好友在這個優質的用餐空間裡「再次相聚」。

▲香港「壹碗壹碟」來台開設港式餐酒館。(圖/記者黃士原攝)

▲黯然叉燒飯。選用油花最為適合的豬肩肉,經過有別於傳統的作法,製作出一片片外皮焦脆、鮮嫩多汁的叉燒肉,搭配半熟煎蛋及Q彈米飯。(圖/記者黃士原攝)

▲香港「壹碗壹碟」來台開設港式餐酒館。(圖/記者黃士原攝)

▲香港人最愛的雞翅。鮮嫩多汁的雞翅,使用香港獨有的玫瑰料酒及10種香料,經過3小時醃製,再配上自家製作的避風塘調料,吃起來不但外酥內嫩,更有著濃郁酒香及蒜香,是Teddy最自豪的招牌料理之一。(圖/記者黃士原攝)

▲香港「壹碗壹碟」來台開設港式餐酒館。(圖/記者黃士原攝)

▲廣式臘味烤飯糰。概念源自香港特色煲仔飯,經過改良後,將煲仔飯做成飯糰,結合不可少的傳統港式臘腸、酥脆鍋巴,配上特製甜醬油。(圖/記者黃士原攝)

佔地兩層樓的「再聚」,一樓打造成香港傳統的碧綠冰室,並且結合了霓虹燈吧台的新潮設計,讓大家下班後能與三五好友到這優雅地吃著道地的港式餐點;樓下則是以懷舊港片為風格打造,透過各大電影海報與相關收藏,呈現最濃厚的港式文化,並設有大型投影幕,讓大家能無時差的追世足、職籃等運動賽事。店內不論是磁磚、壁畫、海報到每一角的裝潢,都是Teddy特地從香港運來,希望大家隨時想念香港都能立刻到店裡重溫香港氛圍。

▲香港「壹碗壹碟」來台開設港式餐酒館。(圖/記者黃士原攝)

▲法蘭西多士。香港人最愛甜點,香煎至金黃酥脆的吐司塊,灑上鹹蛋黃、花生醬、糖粉、楓糖等配料。(圖/記者黃士原攝)

▲香港「壹碗壹碟」來台開設港式餐酒館。(圖/記者黃士原攝)

▲冰鎮菠蘿包。港式餐廳必備甜品,烤至酥脆的菠蘿包加上奶香十足的香草冰淇淋。(圖/記者黃士原攝)

▲香港「壹碗壹碟」來台開設港式餐酒館。(圖/記者黃士原攝)

▲港式炸物拼盤。同時結合土魷肉餅、牛丸、黃金魚蛋、蘿蔔糕,四個願望一次滿足。(圖/記者黃士原攝)

為了能讓台灣朋友都能體驗到最道地的港式餐點,廚師都是來自壹碗壹碟的香港班底,因此店內不但能品嚐到黯然銷魂飯、沙爹牛肉麵、麻辣魚蛋、菠蘿包等最道地的港點,也吃得到來自壹碗壹碟的紅燒牛肉麵、和牛肉燥拌麵、胡椒豬肚等台式美食。調酒部分,Teddy找來了曾任職於Bar Mood Taipei、 W Hotel 等知名酒吧的調酒師Jason,以及旅居世界各國的調酒師Cross。

▲台北「如嬌花膠雞鍋物」以香港常見的經典花膠雞鍋底為靈感。(圖/記者黃士原攝)

另外,冬天就是吃鍋的季節,台北市捷運中山國中站附近新開一家「如嬌花膠雞鍋物」,12月9日正式開幕,即日起至12月31日之前,到店消費即享每人送「鮮活九孔鮑魚」一個。

「如嬌花膠雞鍋物」以香港常見的經典花膠雞鍋底為靈感,以一斤要價上萬的高級野生鱸魚花膠入菜,並選用在阿里山山腳下放牧飼養的「玉米雞」、嚴選帶骨金華火腿與北海道干貝等高級食材,以三天慢工熬製成鮮美濃郁的「黃金花膠雞湯」,滿滿的膠原蛋白使湯底變得更加濃稠。

 
關鍵字: 壹碗壹碟 再聚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