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理科太太被罵開嗆了!宣布課程改名繼續賣 轟「有心人士」挖洞跳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理科太太販售諮商筆記課程引發外界爭議,但她堅稱並沒有諮商實務,北市衛生局也坦言難以判斷是否違法,對此,理科太太12日再度發文回應。

理科太太為何惹怒心理學界?「她談完卻崩潰輕生亡」 醫揭3種人不適合

理科太太難罰?專家氣揭「她說這4字」:明顯踩紅線 轟北市衛生局雙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打綠家凱發聲「治癒自己沒有捷徑」:請找專業心理諮商師。(圖/翻攝自Facebook/理科太太 Li Ke Tai Tai)

▲理科太太。(圖/翻攝自Facebook/理科太太 Li Ke Tai Tai)

理科太太12日在臉書轉發吳淡如的文章,透露曾被對方指點「課程名字不好記」,如今鬧出一連串風波,她也坦言名字取不好,解釋課程名稱真正含意:「很直白的就是我在諮商時的筆記。無奈被有心人士在全沒看過內容的情況下,斷定我要用課程來幫人諮商。」

北市衛生局稱理科太太課程中一句「不會提供諮商或心理治療」,導致判斷是否違法有難度,身兼諮商心理師的律師紀岳良在臉書表示,理科太太廣告違法相當明顯,「影射心理治療/使人誤認她有心理諮商專業,違反心理師法第27條第2項。」且理科太太提到「諮商筆記」4個字就明顯踩紅線。

理科太太全文:

感謝淡如姐幫後輩說話,也感謝淡如姐幫我想了“療癒人生,改變自己”的新標題
淡如姐說我的課程名字取的不好記,我想我還真是取的不好。“我的諮商筆記”,很直白的就是我在諮商時的筆記。無奈被有心人士在全沒看過內容的情況下,斷定我要用課程來幫人諮商。
有看我的影片、或稍微有做功課會知道,我一直在做的事,就是鼓勵大家勇敢踏入諮商。慶幸的是透過這次風波,現在大家都更知道,沒有任何文字或影片可以替代心理師幫人諮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