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賣諮商筆記」嗆酸民!龍龍校園講座揭看身心科經驗:沒收學生錢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百萬YouTuber理科太太(陳映彤)以自身心理諮商100多個小時的經歷,與線上平台合作推出課程,掀起爭議引發各界討論,對此發聲明回應,也嗆聲寫下「酸民惦惦啦!」而喜劇演員龍龍近日臉書發文,透露擔任躁鬱症校園巡迴演講的講座引言人,也分享自己看身心科的經驗,並強調:「是真的經驗分享,沒有收學生錢的那種。」

▲▼理科太太發聲明回嗆酸民。(圖/翻攝自臉書/理科太太)

▲▼理科太太發聲明回嗆酸民。(圖/翻攝自臉書/理科太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理科太太因諮商筆記爭議發聲明,同時回嗆酸民。(圖/翻攝自臉書/理科太太)

龍龍透露主辦方很嚴謹,原本寫了兩段稿子被刪掉,很多介紹的用詞都要特別小心,推測是怕加深對於精神疾病、心理學的刻板印象及錯誤認知。她坦言擔任開場一直很讓自己焦慮,「找了喜劇演員來聊躁鬱症,但卻要開政治正確的玩笑,太難了吧,好硬喔!比我歷任所有男友加起來都還要硬。(結果會不會也沒多硬哈哈哈哈哈)」她貼文列出躁鬱症患者的幾個症狀,「像是:陰晴不定、講話飛快、容易暴怒、愛亂花錢,在場很多男生應該都覺得不陌生:月經前的女朋友。」

▲▼龍龍分享校園講座貼文。(圖/翻攝自臉書/龍龍的沒梗人生)

▲龍龍擔任躁鬱症校園巡迴講座引言人。(圖/翻攝自臉書/龍龍的沒梗人生)

目前龍龍聽了3場,分別是中華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和東華大學,分別由不同醫師主講,雖然主題一樣,每位醫師的經驗分享和專業內容真的令人受益良多。她接下來在台北大學、義守大學,還有下學期在成功大學都還有場次,「雖然我完全沒有業績壓力,但同學可以多多報名」。她文末結語,「結論是有病真的要去看醫生,尋求專業協助!Google或聽再多經驗分享,都比不上自己去看醫生」。

【龍龍臉書全文】

最近接了躁鬱症校園巡迴演講的講座引言人,除了稍微粗淺介紹認識躁鬱症外,也有聊聊自己去看身心科的經驗分享(是真的經驗分享,沒有收學生錢的那種)。
原本寫了兩段稿子被刪掉了,另外很多介紹的用詞都要特別小心,應該是怕加深對於精神疾病、心理學的刻板印象及錯誤認知,主辦方也比較嚴謹不像我在秀上可以亂講話,只好分享在自己臉書,當然也可能是因為單純不好笑哈哈哈哈

——
這個演講我擔任開場一直很讓我焦慮,找了喜劇演員來聊躁鬱症,但卻要開政治正確的玩笑,太難了吧,好硬喔!比我歷任所有男友加起來都還要硬。(結果會不會也沒多硬哈哈哈哈哈)

躁鬱症的患者有很多症狀,像是:陰晴不定、講話飛快、容易暴怒、愛亂花錢,在場很多男生應該都覺得不陌生:月經前的女朋友。

——

我目前聽了三場分別是中華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和東華大學,分別不同的醫師主講。雖然主題一樣,但每個醫師的經驗分享和專業內容真的讓我受益良多

接下來在台北大學、義守大學,下學期在成功大學都還有場次,雖然我完全沒有業績壓力,但同學可以多多報名,順便來找我玩~耶咿~~

結論是有病真的要去看醫生,尋求專業協助!Google或聽再多經驗分享,都比不上自己去看醫生


 

佐藤健《初戀》台灣連7天收視奪冠…直播鞠躬謝粉!爆2拍攝內幕:沒去冰島

快訊/《無敵鐵金剛》水木一郎肺癌逝!11月坐輪椅登台…被封動漫歌帝王

快訊/資深男星陳屍家中浴室享壽78歲!隔天被親人發現…生前演過超夯電影
 

►囤貨最佳時機!150抽「蒲公英環保衛生紙」只要13元 讓媽媽抽到手抽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