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跨世紀對決!弘光尚青電競隊對戰Vtuber誓言:打爆年輕人

▲▼弘光尚青電競隊對戰VTuber玩英雄聯盟。(圖/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尚青電競隊即將與VTuber進行英雄聯盟比賽。(圖/弘光科大提供,下同)

記者白珈陽、黃資真/台中報導

弘光科技大學今年7月成立「弘光尚青電競隊」,10位長輩歷經半年集訓,12月17日下午將在弘光電競館進行英雄聯盟(LOL)比賽,與2支VTuber虛擬實況主組成的戰隊進行對決,雙方年紀雖相差50歲,不過阿公阿嬤比賽前非常有信心,誓言要用電競打爆年輕人「我們要前進國際賽!」

弘光科技大學多媒體遊戲發展與應用系主任黃建基表示,弘光尚青電競隊成立後,長輩每個禮拜在學生教練的帶領下積極練習,經過半年的培訓累積電競戰鬥力,這次比賽,選出其中5位選手出戰,年紀62歲到67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弘光尚青電競隊出戰的選手,分別是「上路」彭立勛、「打野」鄧正堂、「中路」李福鈞、「輔助」李育財、「射手」姜宜淑,隊長由去年轟動電競圈的「a鈞玲天下a」李福鈞擔任,他曾經在8秒內連續擊殺3名對手,寫下擊殺敵人30次、0死亡的超狂紀錄,震驚全網;對手「VTuber電競隊」則有15號、海唧、露莎米娜、艾露緹娜、曉露、肯爵爺、星野 あしめ、貝貝大將軍、Jiango 醬狗。

▲▼弘光尚青電競隊對戰VTuber玩英雄聯盟。(圖/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尚青電競隊由10名長輩組成。

弘光科技大學多媒體遊戲發展與應用系主任黃建基認為,電競遊戲不只是年輕人專屬,任何年齡層皆可以同趣,尤其長輩打電競,可以在網路上與年輕人廝殺、對話,必須要動腦,對於活化腦力很有幫助,年齡心智至少年輕20歲,讓長輩的活動不再侷限在公園散步、或是坐在客廳看電視。

隊長李福鈞說,電競需要手腦並用,「人都會老化,電競真的很適合年紀大的人,雖然我已經62歲,但是我還很年輕,即將要比賽,很興奮。」另一位選手鄧正堂說,除了到學校集訓外,平時兒子也會跟他練習,用同樣一個電競角色跟他對打,「這樣讓我感受到壓力,同時檢驗我的進度與實力。」

黃建基表示,他受到長輩們勇於挑戰的精神所感動,因此舉辦這次比賽,「活到老學到老,永不服輸,向年輕人挑戰」便是弘光尚青電競隊的核心價值。比賽時間在12月17日下午1時於弘光科大電競館舉辦,歡迎大家到場親自幫選手們加油,賽事也能從中臺灣電競聯盟FB粉專觀看。

▲▼弘光尚青電競隊對戰VTuber玩英雄聯盟。(圖/弘光科大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