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醫院大排長龍!病人穿羽絨等看診 市民嘆:放開後全是發燒的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疫情封控鬆綁後,民眾自測陽性個案大增,醫療系統面臨考驗。湖北武漢一家醫院的發熱(發燒)門診前,就排了長長人龍,市民感嘆「放開後,全部是發燒的啊」。不過,也有網友指出,「不用製造恐慌,往年流感季節都是一樣。」

▲▼  大陸發熱門診排隊。(圖/翻攝自秒拍)

▲武漢市民排隊到發熱門診就醫。(圖/翻攝自秒拍)

據《貓頭鷹視頻》報導,武漢一家大型醫院門外,排起了超長人龍,目測約數十公尺,從看診室一直排到了停車場;由於天氣寒冷,排隊的病人穿上厚外套、羽絨衣,有些人坐在小板凳上,也有坐著輪椅的老人在等待。

拍攝者表示,「這下好了,放開之後醫院的發熱門診全是發燒的。你看排隊排到哪裡去了。」對此,網友熱議道,「挺好,不就是前陣子部分網友們追求的嗎」、「多年宣傳大家對發燒過分妖魔化了」、「這一波大家要抗住」。也有人呼籲,「不需要擠兌醫療的事情,都被這些人弄的擠兌了」、「能在家治療的就在家吧,非必要不要到醫院去」。

▲▼  大陸發熱門診排隊。(圖/翻攝自秒拍)

▲北京宣武醫院外的排隊人龍。(圖/翻攝自秒拍)

另外,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10日亦出動,拍攝北京宣武醫院發熱門診的真實情況。畫面可見,醫院外亦有大批病人排隊,其中不少人戴上了N95口罩。

▲▼  大陸發熱門診排隊。(圖/翻攝自秒拍)

▲其中一名排隊男子接受訪問。(圖/翻攝自秒拍)

其中一名年輕男子表示,他發燒38度左右,有點擔心自己確診,但沒有做過快篩,來排隊是因為「家裡沒有藥了,想來拿點藥。」胡錫進在談論心得時提到,其中一個印象是,「至少有一部分來看醫生的患者症狀並不重,他們來醫院的主要目的是開點藥,因為藥店裡買不著。這個問題要加快解決啊。」

另外,由於看病需求上升,北京急救中心主任醫師陳志表示,救護車調派資源非常緊張,呼籲新冠無症狀和輕症患者請勿撥打求救熱線,為危重症患者留出熱線通道。

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感染科主任林炳亮指出,大陸未來2、3個月可能面臨新冠感染高峰期,如何做好患者的分流很重要,要把有限的醫療資源騰出來,讓給重症、危重症患者及高風險人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