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塗鴉「3年了我已麻木了」被捕 「新十條」發布後傳已獲釋

▲▼塗鴉被捕 。(圖/翻攝自網路)

▲張東輝的塗鴉照片 。(圖/翻攝自星島網)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此前嚴格的封控重挫民生經濟,中央美術學院畢業生張東輝於今年8月,將「3年了 我已麻木」這7字拆分,分別塗鴉在北京的核酸(PCR)檢測亭上,之後被拘留。大陸7日頒布「新10條」政策後,網傳消息指出,大陸檢察院於8日撤訴,張東輝無罪獲釋。

據《星島日報》報導,張東輝出生於1992年,來自河北省石家莊市,自中央美術學院雕塑系畢業後,留住北京從事雕塑藝術工作。

張東輝8月17日分別在北京朝陽區望京的8個核酸檢測亭上,分別塗寫了「3」「年」「了」「我」「已」「麻」「木」「了」8個大字,並於同月21日將畫面發在微信朋友圈內。

貼文發出後的隔天,張東輝被朝陽區派出所民警帶走,理由為「任意損壞他人財物」;8月23日被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

張東輝的家屬於9月23日至26日期間,向4家相關核酸公司賠償了3995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8萬元),並取得了諒解書,但警方仍未放人。此事在網路引發關注,最新進展指出,張東輝家人在朋友圈發文稱,大陸檢察院12月8日撤訴,當晚張東輝獲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