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速電動車「狂飆412KM刷新紀錄」!僅用道路胎就挑戰成功

 

▲影片來源:RimacAutomobili

實習記者金奇/綜合報導

去(2021)年克羅埃西亞電動車廠Rimac以地中海風暴「Nevera」為名,推出純電超跑Rimac Nevera,並在0-400公尺加速中繳出8.6秒、1.85秒達成靜止加速破百的好成績。近日在德國 Automotive Testing Papenburg 測試道上,跑出412km/h的極速,寫下新世界紀錄。

▲Rimac Nevera。(圖/翻攝自Rimac)

▲Rimac Nevera使用極速模式並調整車身,在減少阻力的同時與下壓力達成平衡以穩定車身。(圖/翻攝自Rimac)

Rimac Nevera在測試時所使用的設置是極速模式並調整車身,在減少阻力的同時與下壓力達成平衡以穩定車身,之所以會選擇ATP賽道,是因為在其橢圓形的賽道中擁有2條長達4公里的直線,讓Nevera有足夠的距離可以加速。

▲Rimac Nevera。(圖/翻攝自Rimac)

▲Rimac Nevera。(圖/翻攝自Rimac)

▲Rimac Nevera所使用的輪胎是Michelin道路用胎Pilot Sport Cup 2 R。(圖/翻攝自Rimac)

此項重大的任務當然是交由給測試開發首席車手Miro Zrnčević進行,雖然是為了挑戰最高速度,但事實上Nevera並沒有真正準備好,因為當時Nevera所使用的輪胎是Michelin道路用胎Pilot Sport Cup 2 R,為此Michelin還特別派工程師到現場協助Rimac檢查輪胎狀態以保證安全。為了準確測量速度,車內還安裝了GPS 測速裝置Racelogic V-Box。

▲Rimac Nevera。(圖/翻攝自Rimac)

▲Rimac Nevera測試時並未達到最佳狀態,往後還有許多進步空間。(圖/翻攝自Rimac)

這次Rimac Nevera所創下的412km/h並未進行調教達到最佳狀態,往後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和在2019 年時由Bugatti Chiron Super Sport所創造的490.48km/h相比還有很大差距。目前Rimac Nevera在純電超跑領域可以說是一支獨秀,短時間內沒有能與之匹敵的電動車,但若想要稱霸汽車產業應該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光陽Ionex推高里程資費「搶攻外送員市場」!最高月省2350超有感

►11月台灣新車銷量出爐!TOYOTA休旅神車年底拉尾盤逼近4000台大關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