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少女嫌154公分太矮!忍痛斷骨增高6公分 結果出現行走障礙

▲▼少女接受斷骨增高手術 。(圖/翻攝自秒拍)

▲ 檢查結果。(圖/翻攝自秒拍)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江西南昌一名19歲少女因不滿意自己154公分的身高,決定接受俗稱「斷骨增高」的手術,然而雖然「長高」了6公分,卻發生傷口感染,導致無法正常行走。醫生坦言,恢復可能有困難。

據《山海視頻》報導,19歲的曉欣(化名)今年4月到湖南一家私立醫院,接受脛腓骨延長術,然而手術傷口發生感染,出現關節僵硬、行走困難等情況,隨後到醫院就診。

檢查發現,曉欣的膝關節與踝關節都已經僵硬,身高增高6公分後,整個下肢的肌肉神經被拉扯,腳不能蹺起來,導致行走障礙。

醫師介紹,脛腓骨延長術術後容易感染,導致殘疾的機率極高,目前這個手術是中國大陸是禁止的,切勿進行斷骨增高手術。

▲▼少女接受斷骨增高手術 。(圖/翻攝自秒拍)

▲ 醫師提醒,斷骨增高手術風險非常高。(圖/翻攝自秒拍)

無獨有偶,江蘇淮安亦有一名22歲的男子,早前希望能「長高點」,於是赴南韓接受斷骨增高手術,結果導致雙腿嚴重感染、無法行走,甚至可能終身殘疾。醫生指出,患者3個月內骨頭若沒有癒合,可能要做自體移植手術。

此事登上大陸微博熱搜,網友熱議道,「想想就覺得腿痛,這女孩對自己太狠了」、「154也不矮啊」、「比拔苗助長還要離譜的操作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