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閥小兒子》New Data真實存在!本尊是它 股價漲149倍一夕暴跌

記者吳睿慈/綜合報導

南韓熱播戲劇《財閥家的小兒子》開播以來收視不斷往上漲,劇情講述宋仲基飾演的「陳導俊」重生向財團報仇的故事,劇裡出現的財團幾乎都是參照南韓商業歷史發展所描述,就連最新一集股市大跌大漲的New Data公司也是真實存在,本尊是於1993年設立的嶄新技術公司(音譯,새롬기술),股價從韓幣2300元先掉到韓幣1890元,然後一路漲到韓幣28萬2千元,至今仍是南韓歷史上股價漲幅度最高的紀錄。

▲▼《財閥小兒子》New Data真實存在!本尊是它 股價漲149倍一夕暴跌。(圖/翻攝自friDay影音)

▲▼《財閥家的小兒子》劇裡說的「New Data」公司真實存在,本尊是1993年設立的嶄新技術。(圖/翻攝自friDay影音)

▲▼《財閥小兒子》New Data真實存在!本尊是它 股價漲149倍一夕暴跌。(圖/翻攝自friDay影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閥家的小兒子》裡出現的New Data,真身其實就是嶄新技術公司(音譯,새롬기술),該公司提供透過網路打電話吃到飽,就連國際電話都能打,因此吸引很多投資客的注意,當時嶄新技術公司的交易量是平均的百倍,成為當年最受注目的新興公司,所有人都搶著投資。

▲▼▲▼《財閥小兒子》New Data真實存在!本尊是它 股價漲149倍一夕暴跌。(圖/翻攝自京鄉新聞)

▲嶄新技術上櫃後股價狂漲,但2000年2月開始往下暴跌。(圖/翻攝自京鄉新聞)

不過,就像戲劇裡所演的,嶄新技術公司1999年8月正式上櫃後,開價的韓幣2300元先掉到韓幣1890元,然後到了2000年3月初一路漲到韓幣28萬2千元,漲幅高達149.2倍,沒想到後來一夕間崩盤,股價跌了96%,2000年末股價只剩韓幣5000元,令許多投資人大失血。後來嶄新技術在2004年3月東山再起改名成SOLBORN,聯手合作醫療機器業者INFINITT Healthcare,目前南韓上櫃公司之一。

▲宋仲基跟李星民對手戲超精彩。(圖/friDay影音提供)

▲宋仲基跟李星民對手戲超精彩。(圖/friDay影音提供)

《財閥家的小兒子》故事結構精彩,宋仲基與李星民之間的明爭暗鬥,看得觀眾緊張不已,就連幾位配角演員都超級會演,每集都繳出超高收視率,第8集以19.4%收播,第9集雖降至16.9%,但話題度不減。

►囤貨最佳時機!150抽「蒲公英環保衛生紙」只要13元 讓媽媽抽到手抽筋

►江宏傑也愛這飲品 酸甜好喝快速解疲勞 還只需咖啡半價

►解決衣服怪味!媽媽實測好評推這款「茶香抗菌」洗衣精買4送2 CP值超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