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8強預測/葡萄牙對摩洛哥佔優 英法勢均力敵勝負難料

▲ 葡萄牙巨星C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葡萄牙巨星C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李海慶/綜合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8強戰第2日比賽,將由C羅(Cristiano Ronaldo)領軍的「五盾軍團」葡萄牙對決本屆大黑馬「亞特拉斯雄獅」摩洛哥,稍晚則是「高盧雄雞」法國交手「三獅軍團」英格蘭,爭取4強門票。

▲▼ 世足摩洛哥隊。(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本屆世界盃大黑馬摩洛哥。(圖/路透)

C羅在本屆世界盃迎來最後一舞,儘管他個人表現不佳,甚至被降為替補,但葡萄牙卻展現出強大的實力,而他們的對手摩洛哥,在本屆賽會先後擊敗比利時、西班牙等強權,小組賽也和已經確定進入4強的克羅埃西亞戰平,實力絕對不容小覷。

此外,摩洛哥也將挑戰成為首支突破8強的非洲球隊,此前3支進入8強的非洲球隊,1990年的喀麥隆、2002年的塞內加爾、2010年的迦納通通倒在8強。

葡萄牙方面則有歷史數據撐腰,此前11次歐洲球隊在世足淘汰賽面對非洲球隊,取得9勝2敗的佳績。

數據網站《Opta Analyst》預測葡萄牙將有55.8%的勝率,而摩洛哥僅18.8%,兩隊在正規時間戰平的可能性則為25.4%。

▲▼ 8強賽「高盧雄雞」法國將交手「三獅軍團」英格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8強賽「高盧雄雞」法國將交手「三獅軍團」英格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格蘭和法國的對決絕對是外界最為期待的比賽,雙方實力強勁且勢均力敵,在歷史數據方面,英格蘭在雙方過往世界盃的對決均獲勝,但法國在過去8場面對英格蘭的比賽只輸1場。

對英格蘭來說,本屆已攻進5球的法國天才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絕對是看防重點,上屆世界盃金靴獎凱恩(Harry Kane)的發揮也將左右英格蘭獲勝的機會。

英法戰或許是目前為止最難預測的一場比賽,《Opta Analyst》預測法國有40.3%的勝率,僅略為領先英格蘭的32.4%,雙方在正規時間戰平的機率達27.3%。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