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多位局處長被蔣萬安鎖定留任 柯文哲:我的局處長太優秀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外傳準台北市長蔣萬安鎖定柯市府的社子島開發推手、地政局長張治祥留任,但卻被準新竹市長高虹安「攔胡」,延攬到新竹市擔任秘書長。對於傳出有多位局處首長被鎖定要留任,柯文哲笑說,「這表示我的局處首長非常優秀啊」。

柯文哲說,這些市府的局長,在之前都有一一問過,看他們卸任之後去哪裡,不過因為大部分都已經接近65歲,很多人都是要回學校教書或是退休,有幾個比較年輕的有記錄下來,「人家問的時候我就拿名單給他們看,就這樣」。

「據我所知,我們的局處長被徵詢要不要留任的很多啦。」柯文哲說,也許有的人規劃不同,所以就沒有留下來,「我相信還是有一些會留下來」。

媒體追問,是否因國民黨當選的人太多,導致大家都在搶人?柯文哲認為,根據他長期在研究,台灣還是要重建文官制度,不要因為一個人當選而換一大堆人,這樣不太好。

柯文哲說,換一個總統要換6000個職務,很容易變成一個利益集團,慢慢要回復文官制度,這樣對台灣的長期發展才是好的。

▲▼柯文哲10日出席「為公參做體檢─打造我們的民主DNA:城市空間X公參機制X開放資料」。(圖/記者宋良義攝)

▲柯文哲10日出席「為公參做體檢─打造我們的民主DNA:城市空間X公參機制X開放資料」。(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