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不會說話「預約2天後搭車」 司機1舉動!逼哭8千人:慚愧了

▲▼(圖/王國春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客人預約2天後搭乘,結局暖炸了!(圖/王國春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一張紙的重量!」小黃司機兼作家的王國春透露,他在高鐵載到一名有聽覺或語言障礙的乘客,只見對方手寫3字「OO厝」,而王國春順利抵達後,客人又拿出一張「星期四下午四點」字條,希望能預約2天後乘車。由於多次遇到爽約的狀況,讓王國春想當場婉拒,結局意外神展開,引發網友暖喊「慚愧了!」

王國春在臉書粉專《王國春-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表示,周二(6日)客人從高鐵上車後,他便禮貌詢問要去哪裡,只見對方沒說話,安靜遞過來一張紙條,上頭只寫著3個字「OO厝」,接著比出「OK嗎?」的手勢。王國春點了頭,隨即開車出發,同時推測乘客應該是位聽覺或言語障礙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程上,王國春心想著,好險自己熟悉當地,否則憑藉這3個字,又沒有詳細地址,「不知道的話,要花很多時間跟乘客反覆確認,尤其是在乘客無法言語表達的狀況下。」

順利到達目的地後,客人付錢同時又附上一張紙條,這次寫著「星期四下午四點」,王國春秒懂意思,對方想預約這個時間搭車回高鐵。不過,王國春曾遇過爽約的乘客,害他得當傻子空等1小時,「乘客非但沒坐車,連電話都索性不接,彷彿人間蒸發。」

王國春左思右想,畢竟就怕2天後有任何變數,本想要該位客人的電話,「正準備開口時,隨即打消了這個念頭,並覺得自己的『計畫』相當愚蠢又可笑。乘客有言語障礙,我怎麼可能用電話與其溝通?」

正當王國春準備婉拒時,沒想到身體卻不自覺比出了「OK」的手勢,承諾周四兩人不見不散。原來王國春萬般掙扎時,內心有另一個聲音冒出來替客人說情,「擔心身處在窮鄉僻壤的乘客,星期四會叫不到車,雖然不想承擔風險,卻也不忍看見乘客孤立無援。」

到了周四當天,王國春準時到達「OO厝」,結果映入眼簾的是,乘客也早已在大門口恭候。王國春笑稱,回到高鐵後,「乘客下車還不忘回頭揮手示意,我也向他揮手道別。服務過程中,一樣沒有任何言語。」

藉由這段親身經歷,王國春也直呼上了寶貴一課,「這只是一張紙,卻是具有份量的一張紙。我會將其放在車上,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因為曾被欺騙、被誤會、被擺了一道,就對人性感到失望。」

最後,王國春也暖喊「務必相信,這世界還有許多美好且良善的存在。儘管有時結果不盡人意,也要充滿期待的活著。因為,選擇相信可以活得很輕鬆;而陷入懷疑則會活得很辛苦。」

該篇正能量文章曝光後,引發近8千名網友讚爆回應,「你已經透過行動證明你相信了」、「選擇相信可以活得很輕鬆,而陷入懷疑則會活得很辛苦」、「能在屢次受騙後再次相信人,真的非常難能可貴啊」、「特別的人,有特別的重量」、「而且這位客人無法講話,反而比一般人更重承諾,一般人真的要慚愧」。

►本文由《王國春-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