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打臉「AI預測」力退巴西 數據模擬超級被看衰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卡達世界盃8強賽首戰由奪冠大熱門巴西率先登場,對戰「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儘管英國艾倫圖靈研究所(Alan Turing Institute)的AI人工智慧模型預測,巴西將會奪冠,但是最終由克羅埃西亞在PK大戰以4比2淘汰巴西,搶下4強門票,也打臉了艾倫圖靈研究所的AI預測。

▲▼克羅埃西亞PK戰戰勝巴西,全對欣喜狂奔。(圖/路透)

▲克羅埃西亞PK戰戰勝巴西,全隊欣喜狂奔。(圖/路透) 

英國艾倫圖靈研究所(Alan Turing Institute)創建綽號為「AIrsenal」的AI人工智慧模型,利用自2002年世界盃以來的各種賽事與友誼賽數據,針對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程進行10萬次模擬。

依據數據,巴西以25%拿下最高奪冠機率,接著是比利時、阿根廷、法國及英格蘭。其中英格蘭隊奪冠機率為7%,進入四強賽機率為58.5%。排在第六至第十的國家依序是西班牙、荷蘭、丹麥、葡萄牙及克羅埃西亞。

▲▼             。(圖/翻攝自Alan Turing Institute)

▲AI賽前預測,巴西是奪冠大熱門,克羅埃西亞奪冠機率排在第10名。(圖/翻攝自Alan Turing Institute)

不過主導這項研究的專家尼克巴洛(Nick Barlow)也強調,這只是有趣的研究項目,「我們當然不建議用我們的預測下賭注」。

▲▼巴西內馬爾、小維尼修斯;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圖/路透)

▲巴西靠內馬爾率先破門一度領先,但是最終還是在PK戰輸球。(圖/路透)

巴西對戰克羅埃西亞雙方在正規時間內,戰成0:0平手,第105分鐘,內馬爾展現傲人的個人技巧,他與隊友撞牆配合,過掉克羅埃西亞門神後射門得分,巴西取得1比0領先。

第117分鐘,克羅埃西亞奧爾西奇(Mislav Orsic)左路傳中,佩特科維奇(Bruno Petkovic)左腳射門破網,雙方回到1比1。120分鐘的比賽,兩隊戰成1比1,將PK決勝負。

克羅埃西亞在PK大戰中,4個點都踢進,巴西則分別是第一點羅德里戈(Rodrygo)被擋下,巴西第四點的馬基尼歐斯(Marquinhos)射門中柱。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