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他敢叫林夕改詞! 黃耀明低調來台3個月...宣布台灣開唱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資深香港歌手黃耀明在8月底低調來台旅遊,並選在明年元旦、1月2日在台北Legacy舉辦演唱會,隔一周再到高雄演出;他此次來台搭公車、跑戲院,體驗最樸實的在地之旅,也不忘和移居台灣的「詞神」林夕,及另一位著名填詞人潘源良碰面,三位香港人約吃吃港式飲茶。

▲▼黃耀明台灣行。(圖/人山人海提供)

▲▼黃耀明8月底就來台旅遊。(圖/人山人海提供)

▲▼黃耀明台灣行。(圖/人山人海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夕填詞作品幾乎遍及所有大咖香港歌手,但他曾說,只有黃耀明敢叫他改歌詞;而潘源良曾寫過王菲《容易受傷的女人》、黃耀明所屬團體「達明一派」《你還愛我嗎》等經典金曲,也長住台灣一段時間,三位相識30多年的好友相聚,港式飲茶竟是首選,黃耀明說,台灣的飲茶口味頗道地,一點也不輸香港。

熱愛電影的他,歌曲經常以電影為發想,不管去到哪,一定先調查當地電影院怎麼去,連桃園台中高雄的電影院也跑,堪稱電影院達人。在香港,他習慣搭計程車,到台灣就公車、捷運、火車、高鐵、高雄輕軌、旗津渡輪,幾乎搭遍所有種類的大眾運輸工具,還自己一個人坐客運去墾丁,相當熟悉交通。

▲▼黃耀明台灣行。(圖/人山人海提供)

▲黃耀明和林夕、潘源良相聚吃港式飲茶。(圖/人山人海提供)

這次演唱會,黃耀明透露會多唱自己的作品,除了廣東歌,更會特別唱一首台語歌,他說台語歌有特別的味道,旋律非常優美好聽。

王力宏退出演藝圈1年「宣告回歸」近照曝 明年開唱:哪怕只有一個人

蔡依林罕見開直播「深V火辣睡衣照」外洩 遭掀1往事突喊:別提了!

陳奕迅開唱倒數「全身突遭潑黑色泥漿」 驚悚照片曝光

►囤貨最佳時機!150抽「蒲公英環保衛生紙」只要13元 讓媽媽抽到手抽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