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2副總涉「過水交易」害子公司損失2千萬 35萬交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以及產品服務管理處副總李鑑政等人,涉嫌以假交易、真放貸的「過水交易」模式,把子公司新世紀資通的2000萬元資金借給特定廠商,損害遠傳電信利益,檢調兵分24路大舉搜索約談後,北檢檢察官依違反《證交法》等罪嫌,諭令曾、李各以20萬、15萬元交保,其餘8被告各交保3萬到15萬元不等。

▲▼遠傳新世紀資通「過水交易」案,曾詩淵2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遠傳電信執行副總曾詩淵涉嫌違反《證交法》,遭約談後交保20萬元。(圖/記者劉昌松攝)

這是近期新世紀資通發生第2起內鬼導致公司受損案件,檢調單位10月間就曾偵辦遠傳電信施姓女副理,涉嫌透過遠傳電信百分之百持股的新世紀資通,賣門號給鄭姓男子,以撥打國際電話的方式,撈取上億元的轉接價差,當時施女、鄭男各被以50萬元、100萬元交保候傳。

▲▼遠傳新世紀資通「過水交易」案,李鑑政15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遠傳副總李鑑政交保15萬元。(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調另再接獲情資,遠傳執行副總曾詩淵,同時身兼新世紀資通董事,涉嫌在2019年間,與部屬為了追求營運績效,在得知特定廠商有資金需求的時候,以新世紀資通名義簽訂工程契約,並支付相當金額作為對價,但實際上廠商根本沒有依約進行工程,形同假交易、真放貸。

專案小組估計,新世紀資通因這些「過水交易」損失約2000萬元,連帶使母公司遠傳電信受害,涉嫌違反《證交法》非常規交易、違法貸與資金等罪嫌,台北地檢署8日指揮調查局台中市調處、台北市調處、新北市調處以及北機站等多個單位,同步執行24處搜索,並約談曾詩淵、李鑑政等13人到案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