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偷A同事健保費10萬元 教育部行政助理遭聲押禁見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在教育部秘書處任職的資深約聘人員馮雲禾,涉嫌利用負責幫部內數十位臨時工辦理健保費代扣、代繳的職務機會,以多報代扣、私吞代繳的方式,1年內私吞同事健保費10多萬元,台北地檢署8日指揮廉政署搜索馮女在教育部的辦公室等2處,檢察官9日凌晨訊後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向法院聲請將馮女羈押禁見。

據了解,馮雲禾從2004年起就是教育部約聘的臨時員工,因為工作資歷深,獲得長官信任,在秘書處擔任行政助理,負責處理教育部內其約聘工、技工、駕駛及臨時人員的勞保及健保加、退保申報、保費扣繳、退休給付及其他各項給付申請核算,以及二代健保申報及核算、扣繳等業務。

其中在健保費業務部份,有些員工同意直接由薪資內代扣,有些則選擇領到薪水後,再以現金方式繳納,檢廉獲報,馮女涉嫌刻意把選擇代扣的員工健保費用調高,等於是讓這些員工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多繳健保費,然後從其他員工繳納的現金保費中,把先前已代扣的差額放到自己口袋內,如此一來,全體健保費繳納總額看似正常,實際上馮女涉嫌利用這種方式,從2021年1月到2022年2月間,趁機侵佔職務上持有非公有財物超過10萬元。

▲▼ 教育部馮雲禾 。(圖/記者劉昌松攝)

▲教育部約聘工馮雲禾(中)涉嫌私吞同事健保費遭聲押禁見 。(圖/記者劉昌松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