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交手紀錄難分軒輊!梅西拚搶大力神盃 得先過荷蘭這一關

▲▼  阿根廷梅西           。(圖/路透)

▲ 阿根廷隊梅西與隊友。(圖/路透)

記者李怡慧/綜合報導

阿根廷足球天王梅西(Lionel Messi)尋求生涯首座「大力神盃」,在2022卡達世足賽率隊直闖8強,下一場比賽於10日凌晨3時要遭遇「橙衣軍團」荷蘭。

在本屆賽會,阿根廷在小組賽首戰跌跤,不敵沙烏地阿拉伯大爆冷門,不過藍白軍重整旗鼓後,先以小組龍頭晉級,並在16強戰踢落澳洲前進半準決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由范加爾(Louis van Gaal)重掌兵符的荷蘭,則在卡達踢得順風順水,至今沒有嚐過敗仗,力拚自2010年後再闖冠軍戰,不過在達成此目標前要先擊敗阿根廷才行。

▲▼荷蘭。(圖/路透)

▲荷蘭隊德容與隊友 。(圖/路透)

阿根廷與荷蘭在國際賽有過9次對戰紀錄,荷蘭以4勝3敗佔上風,僅看世界盃的部分,自1974年起的12屆賽事共交手5次,雙方戰績都是2勝2敗1和,最近一次的對決為2014年的4強賽,阿根廷在PK戰中以4比2勝出。

兩隊近況都很不錯,荷蘭近期拉出一波19連不敗,至於阿根廷則是自2019年以來只輸過一場。

但值得一提的是,荷蘭在最近3次闖世界盃8強後都順利搶下4強門票(1998、2010、2014年),反觀阿根廷最近4次晉級半準決賽後,有3次止步8強(1998、2006、2010年)。

▲▼ 2022卡達世足賽8強。(圖/ETtoday製)

▲ 2022卡達世足賽8強。(圖/ETtoday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讀者回應